不支持Flash

民歌小天后徐千雅演唱《血色湘西》片尾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1:46  新浪娱乐
民歌小天后徐千雅演唱《血色湘西》片尾曲(图)

徐千雅

  新浪娱乐讯 12月1日,湖南卫视自制抗战传奇大戏《血色湘西》将亮相湖南卫视金鹰剧场。电视剧《血色湘西》由湖南广电精心策划、独立制作,是继《恰同学少年》、《大明王朝·1566》后出品的又一力作。

  《血色湘西》讲述的是湖南西部地区一带民众,在面临日寇进犯时不分男女老幼,誓死捍卫家园的悲壮故事。该片在后期配乐上,将当地的民歌、民曲溶入片中,著名民歌手宋祖英(听歌)(听歌)听过此剧音乐后,表示很喜欢该剧的音乐,并希望能演唱该剧的片尾曲《高山有好水》。但制片方认为宋祖英声线过于甜美不适合该片沧桑血性的风格,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甄选演唱者,北京大音华典唱片公司旗下歌手徐千雅(听歌,blog)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片尾曲《高山有好水》演唱权。

  徐千雅声线高亢明亮,富有磁性,非常适合演唱带有原生态特质歌曲,今年发行的专辑《彩云之南》中的两首热播歌曲《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正是同类歌曲。对于演唱这首充满湘西原生态的特质的《高山有好水》她显得信心十足。徐千雅的御用制作人何沐阳在听完徐千雅的演唱过后赞不绝口,称其是中国第一原生态女歌手。导演龚若飞在听过徐千雅演唱该歌曲后,也是十分赞许,更是大胆预测:“这首歌的词境旋律不亚于当年欧台创作的《小背篓》。伴随着《血色湘西》的热播,它一定会传遍各地,传唱度有望超过《小背篓》。”相信届时会有更多观众记住徐千雅富有磁性的嗓音。

  《高山有好水》由著名作词人也是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亲自填写,宋祖英多年前正是唱着由欧阳常林创作的《小背篓》由湘西起飞,让歌声飞遍全世界。欧阳常林创作这首歌曲的过程可谓一气呵成,在看该剧片样时,被湘西那巍峨的高山和清澈的溪水所打动,信手写下"高山有好水"这几个字,创作灵感由此一发不可收拾,一首富有湘西特性的《高山有好水》出炉。

  “吊脚楼上歌伴酒,小背篓中梦醉人……”

歌词深情展现了湘西惬意的生活场景,一幅活生生湘西原生态的生活画面将展现在听众的脑海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