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传雄分享写歌秘诀 称“小刚”是小名(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5:32  扬子晚报
周传雄分享写歌秘诀称“小刚”是小名(附图)

周传雄分享写歌秘诀

  1989年,年仅20岁的周传雄用“小刚”的名字,在《无名小卒》合辑中初露锋芒;1992年,他的专辑《哈萨雅琪》让他红极一时。昨日,当周传雄带着他的最新唱片《蓝色土耳其》来到南京造势,来自“城市之音”的主持人介绍他时,已经是“情歌教父”了。当天,38岁的小刚穿着一件湖蓝色的上衣,很呼应专辑名字。

  写歌要懂得寂寞

  与大陆的相声演员郭德纲一样,周传雄的粉丝也被统称为“钢丝”,昨天,几位被请来捧场的“钢丝”代表南京歌迷给周传雄送上了青花瓷烧制的奔马,一位男歌迷说:“我非常喜欢你的新歌《青花》,这匹马送给你,希望你的专辑大卖。”周传雄很开心,他立即叫助手拿来一件礼物,是一个项链,链坠是土耳其著名的“蓝眼睛”宝石,“这是我在拍《青花》的MV时,在伊斯坦布尔买的。”

  《蓝色土耳其》颠覆了周传雄以往阴郁的情歌调调,换起了欢快明朗的曲风,周传雄的解释是,“很多历练令我的心境改变。生活对人来说是种洗涤,我们要懂得释放自己,比如以前觉得失恋是一种痛苦,现在会觉得是生活必须的成长。”与很多明星一样,周传雄不愿多谈感情问题,但他对“幸福”有自己的定义,“我相信缘分,我觉得人跟人因为机缘在一起,会建立一种磁场,人与人合适最好。”把感情的体会写入歌的周传雄写歌是有秘诀的,“写歌要懂得享受寂寞,怕寂寞就坐不住,静不下来。”

  “小刚”是小名

  周传雄的代表情歌很多,《黄昏》、《我的心太乱》等不知唱哭过多少人,也让他被冠上“情歌教父”之名。不过,情歌也不好唱,“在做歌手的小刚时期,我发了10张唱片,1997年之后,唱片公司因为某些原因把我的唱片全部收掉了,于是我退居幕后,开始进行音乐创作,恢复了周传雄的名字,幕后创作了几年,2000年又被公司解约,直到2003年复出,重新做歌手。”

  很多人好奇,“小刚”这个名字是周传雄的艺名吗?其实不是。“小刚是我的小名,我小时爱哭,父母就给我取了小名叫小刚,希望我刚强起来。”事实上,周传雄的个性是生活的磨练令他刚强起来的,“14岁时,我父母离异,我开始独立生活,变得真正刚强起来。”之后,周传雄不仅打工挣钱读完大学,20岁时还成了唱片公司的偶像歌手。如今,清秀的小刚已经不见了,38岁的周传雄留着胡子,头发“毛毛”的,他说:“我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创作出10首脍炙人口的歌,有生之年创作一张有自己参与制作的,可以卖到5000万张的唱片。”第一愿望应该已经实现了。本报记者 张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