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老汇音乐剧原汁原味 揭开《42街》八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6:01  每日新报

  为庆祝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每日新报》创刊八周年,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专场奉献的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每日新报的《42街》”将于12月6日晚19:30在天津大剧院震撼上演。该剧自1980年开始在纽约百老汇剧院上演,已在全球上演3500余场,每场可谓一票难求。《42街》走进津城的消息一经刊发,受到广大观众的追捧,据演出商透露,《42街》的八大亮点是创下持久高票房的缘由。

  亮点一:开创音乐喜剧先河

  《42街》故事情节隐喻着人们只要辛勤努力,有一天梦想终将实现。该剧被公认为是一部百看不厌的百老汇音乐剧,它堪称百老汇传奇,开创了音乐喜剧的先河。

  亮点二:制作豪华规模庞大

  70多名演员在节奏强烈的舞曲中阵势逼人的踢踏舞、从美国原装运来的由上千个灯泡组成的“灯梯”、宛如出水芙蓉般梦幻迷离的12名美少女轻盈舞姿、巨大的硬币……这些原本仅能在纽约百老汇剧场看到的《42街》经典纯正场景,将与津门观众“亲密接触”。舞台布置极尽奢华之能事,仿佛上个十年的奢侈品被搬上了舞台。是令人炫目的歌舞、灯光、色彩和服装的大爆发。

  亮点三:原汁原味的百老汇风格

  为保证《42街》的原汁原味,全套演出班子以及演出装置、道具都是从美国百老汇带到天津来的。人员方面,来自美国百老汇大街的倪德伦家族动用了近百名音乐剧专业人员。

  亮点四:创作阵容倾力出演

  《42街》音乐剧历年来荣获了两项托尼奖,此奖被视为音乐剧界中的奥斯卡,《42街》由迈克尔·斯图尔特和马克·布拉伯母编剧、阿尔·杜宾作词、哈瑞·沃伦作曲、高尔·契姆皮恩导演及编舞,该剧的制作人是极其精明的戴维·梅里克。

  亮点五:奢华服装秀

  1980年,《42街》首次在百老汇登台亮相,以成百上千套服装和极尽奢华的舞台效果,开创了舞台剧表演新纪元。

  亮点六:精彩绝伦踢踏舞

  如果说百老汇式的爱情故事是《42》街的主线的话,那本剧精彩绝伦的踢踏舞则是贯穿全剧的灵魂。

  亮点七:埋下天津味儿“包袱”

  《42街》还会在翻译上埋下“包袱”,层出不穷的小段子将令观众一次次捧腹。而这一次剧组邀请的翻译大师正是去年《狮子王》在上海演出时的翻译,他将把原版《42街》的语言以天津市民的口吻解读,既保证原味又不缺乏天津元素。

  亮点八:戏里戏外皆是百老汇

  一夜成名的故事在好莱坞或者纽约向来被奉为经典,积极向上浪漫纯真的《42街》,不仅符合一向崇尚个人奋斗的美国精神,也有如一束冬日里的阳光温暖了那些尚在底层奋斗的小艺术家们。新报记者 曹文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