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兰色花园坚持六年推出专辑《我爱伪摇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7:29  新民晚报
兰色花园坚持六年推出专辑《我爱伪摇滚》(图)

兰色花园乐队成员

  等待了6年,兰色花园(听歌)乐队昨天推出了首张唱片《我爱伪摇滚》。唱片的发布会特意选择在乐队曾经驻唱过的酒吧举行,乐队成员激动落泪。

  爱音乐 苦苦坚持

  兰色花园成员四人:主唱陆兰、吉他手张蔚、贝司手陈琦、鼓手巢轶。乐队2000年成立于大学校园,2001年组成稳定阵容,2007年,正式加盟“天韵”,开始筹备乐队的首张唱片。做音乐不容易,一路走来,曾与兰色花园分庭抗礼的乐队大多陆续解散了,而他们还坚持着在一些音乐餐厅和酒吧驻唱,同时坚持着自己的创作。驻唱收入有限且不稳定,多年来经历浮浮沉沉、艰难困顿,只有乐队成员心中了然,难怪发片之日,乐队成员不仅感叹:倘若多几分懈怠,少几许坚持,就等不到他们浮出海面的今天。

  为理想 泪洒舞台

  困顿岁月无须再提,让兰色花园最感动的是父母和身边人的支持。四人年龄渐近三十,可算得是都市男人的一个临界点,因为觉得对父母、身边的人都没有尽到责任,四人也曾经商量是否放弃音乐另找正常的工作。不料父母们的回应却都一致:“我们支持你。”贝司手陈琦的父亲那一番回答堪称代表:“我年轻时候也有很多理想,但那个年代不可能让我放手去追寻自己的理想,如果你有明确的梦想,我支持你做下去。”昨天的兰色花园以此为礼物向父母表示感激与爱,乐队主唱陆兰泪洒舞台。

  兰色花园的那首《生日快乐》中唱到:“生日快乐,比昨天大了一岁算什么……我愿用生命一直保护你,怎么会有人比我更爱你”——年华虽易流逝,对待友人与爱人的关爱珍重,才是最能彼此温暖的情愫。本报记者 夏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