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木玛个人专辑《丝绒公路》 不曾改变卓傲依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0:47  新浪娱乐
木玛个人专辑《丝绒公路》不曾改变卓傲依然

木玛&Third Party《丝绒公路》

  曾经鲜活在我们青春幻觉中的声音,回到身边,带着不一样的故事和态度,全新出发

  木玛(blog)率领年轻的Third Party乐队,推出首张个人专辑《丝绒公路》,9月20日正式上市

  曾经的木马乐队,以其独特的曲风和忧伤的气质,感动了中国一双双聆听摇滚的耳朵——原来摇滚乐不全是狂躁愤怒的,摇滚乐也可以低调而唯美。在仅仅发行过的两张专辑和一张EP里,那些情感深深植根于许多摇滚青年的少年梦里。

  很多人开始把目光聚焦在那个有着独特嗓音的主唱身上,好奇着什么人写下来那些诗句一样的

歌词,然后带着暗暗涌动的情绪,唱到我们的心里。他是木玛。

  一头长发的木玛,在舞台上歌唱时,不管台下如何的疯狂呐喊,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出生在夏天的木玛具备

狮子座典型的好强热烈和冷静优雅的双重性格,除了无法忽略的领导气质、随时可以爆发的情绪化之外,在他的身上还有存在着迷人的异类气息。

  尽管木马乐队宣告暂时停止,木玛的脚步却一刻也不曾停下。发行一张个人唱片是木玛03年就开始计划的,而在这个夏天,带着全新的体验和态度归来的木玛,愿望成真,向所有热爱木玛或怀疑木玛的人呈上一张45分钟的全长唱片。

  为了这张唱片,木玛在2006年创建了年轻的Third Party乐队,一切从零开始,花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和乐队的三个小伙子不断沟通,紧密磨合。由于乐手大都很年轻,大家花了更多的时间在沟通和风格确定上。在经历了长达10个月的与世隔绝的创作期和制作期以后,这张命名为《丝绒公路》的唱片带着10首风格迥异的作品终于成形。这一次,木玛带来了更具突破性的音乐,呈现给你迷人的摇滚乐曲。

  新唱片依然由木玛作曲填词并与吉他手关伟共同制作。为了保证专辑后期制作的优良品质,汉亚文化特别邀请了日本金牌混音师家守久雄先生亲自来到北京为整张专辑进行后期制作。在对人声的处理中,家守先生与木玛心意相通的保留了粗糙的颗粒感,没有刻意美化和修饰人声,连之前木马专辑中大量使用的人声混响也舍弃了,吉他声音也大多由简单的音箱失真发出,很少使用效果器,并没有经过大量后期处理,为得就是要保持摇滚乐的原始质感。

  在谈到这张个人专辑时,木玛表示,这张专辑里收录的歌曲都是其展现另一种生活和创作状态的真实写照。“这不只是简单风格上的转变或者拿出成绩给什么人看,重要的是我得满足自己对于未来不同路线的期待和建立,我一开始希望这张专辑做得更加轻松,结构更加简单,后来我却发现我付出了更加多的时间和精力,仿佛在迷宫里奔跑,有时候也会感受到停止不前的困惑,就是如此,最后我完成了。歌词两周内完成,大多描写关于非常私人的一些时光和记忆,在音乐的背景下,用不易察觉的方式出现在其中。”

  新唱片带有木玛一贯的植根于post-punk和classic-rock的独特气质,同样讲究情绪和氛围感。歌曲旋律流畅,显得大气而宽广。个别曲目合成器的引入,还有别以前的加入大量和声,使得音乐元素更加丰富。更重要的还是深含在这张唱片音乐里的情绪,整体营造出的氛围。新的音乐不光延续了木玛以前表达出的绝望和抑郁,还注入了新的情绪,让忧伤不仅仅有一种表达方式——苍茫、华丽,甚至是戏谑。

  对于木玛来说,新唱片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体现着他更进一步的态度,这就是在新专辑中自始至终贯穿的骄傲感,不是沾沾自喜,更不是傲慢,而是不可替代的动力。这种骄傲感使得整张唱片变成了一个新鲜而有趣的开端,一次奇特而漫长的音乐旅行。木玛带着更多的体会和更细致的情绪,徜徉其中,建造着一个完整的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