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静距离》星光心语 蔡健雅:放弃是为找回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2:02  新浪娱乐
《静距离》星光心语蔡健雅:放弃是为找回自己

蔡健雅

  新浪娱乐讯 出道十多年的新加坡歌手蔡健雅(听歌),一直以创作歌手的身份示人,之前签约华纳的她都以悲情歌曲作主打,一年前加盟台湾新的唱片公司,全新风格的专辑《Goodbye & Hello》一经推出即取得不俗成绩。蔡健雅光临华娱卫视《静距离》(12月1日,周六晚20:00播出)畅谈自己的转型契机和心路历程。

  一个星期就决定和原先的自己 Say Goodbye

  蔡健雅坦言,推出新专辑之前自己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事业迷茫期,在新加坡的一切太过熟悉,原先的唱片公司坚持让自己继续走悲情路线,渴望全新突破的自己突然就在一个星期之内做出决定,只身前往台湾寻求机会。回忆起自己的这个决定,蔡健雅笑言觉得自己很酷很帅。

  多年积淀一日爆发:一天写四五首歌

  多年的经验积累和过人的音乐才华让蔡健雅的台湾之行非常顺利,很快签约了新的唱片公司,蔡健雅更是全面担当自己的新专辑的制作人。蔡健雅笑称自己在创作新专辑过程中,一天能写四到五首歌,最快的五分钟就写完,产量惊人让同事都惊叹。多年的积淀让蔡健雅的激情和才华瞬间爆发。在录制主打歌MV的过程中,有一幕是撞向一面真正的白墙,蔡健雅也毫不顾忌的撞过去,撞了几次下来手臂都淤青了也没有察觉。

  “我最开朗的一面,大家一直看不到”

  蔡健雅从小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里,家庭的环境造就了她独立的性格,女人味十足的蔡健雅骨子却有着男孩子的倔强和要强,上学时就有独自去酒吧助唱的经历,在新加坡的十年也是历经坎坷,不过这些都不影响她现在的明朗自信。在刚刚举办完的北京个唱上,乐坛大哥李宗盛(听歌,blog)送出自己的名贵吉他作为祝贺礼物,让她很是感动了一把。蔡健雅用自己的歌告诉大家,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是真正的音乐人的最大愿望。

  光良(听歌,blog):为了《童话》,曾经哭声震惊几层楼

  一向以深情忧郁风格示人的光良,作客华娱卫视《静距离》(12月2日,周日,22:00播出)接受主持人李静的采访,向观众展示了一个孩子般执著童真的光良。

  我要的就是真实

  光良的歌MV中总是设计了一些悲剧环节,成名作《童话》中的女主角得了绝症,《约定》的女孩是个聋哑人,最新专辑《不会分离》的男女主人公最终也是分开的,光良对此的解释是,真实的生活就是这样,总有些悲剧发生让人无可奈何。光良唱歌几乎没有表情,因为他在用心唱歌,用歌说话,不需要表演,就像在讲一个个真实故事。

  为了《童话》曾经哭声震惊几层楼

  光良当年为了《童话》能够顺利发行,和唱片公司起过剧烈争执,回忆起这段经历光良还很激动,说当时的自己几乎失去理智,哭喊声震惊了好几层楼。真正做音乐的人把音乐看成自己的孩子,如果没有当年的执著与坚持,今天的歌迷就听不到这个美丽的《童话》了。如果没有多年对音乐的坚持,光良就不会取得现在的成就,捧回了“马来西亚杰出青年”的奖项。

  林志玲是粉丝

  提到自己的粉丝林志玲,光良有些不好意思,说在自己的一次个唱会上林志玲给光良递过一张字条鼓励自己。光良坦言自己是个没有女人缘的男人,又兼有处女座的完美主义,那自己理想中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呢,敬请关注本周日晚22:00播出的《静距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