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云新人被蒙牛规模震撼 想改行做乳品品尝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4: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中国最大的娱乐内容提供商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携所有22个风云新人(blog)前往内蒙参观中国乳品制造业大亨蒙牛乳业总部。

  对于一直进行封闭集训的风云新人们来说,这次内蒙行无疑是难得的快乐旅行,驶往呼市郊外的蒙牛大巴车里回荡着悠扬的马头琴音乐,大家一路热情高涨,唱着各种各样自创的“内蒙民歌”助兴。

  一片开阔的天地之间矗立着蒙牛研发中心大楼,首先吸引大家的是一排整齐列队的巨大蓝色容器,像

火箭一样高耸着。经蒙牛崔小姐介绍,原来这叫“缓存罐”,里面装的全是牛奶,每罐可以暂存40吨!

  穿上消毒鞋套进入研发中心,大家不时发出惊叹:巨大的流水线生产包装区几乎没有工人身影,一切都是机器智能操作完成。这个六层楼的研发中心只有不到100名员工在里面办公,基本都是归国博士,崔小姐介绍说这里有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台精子分离器,通过仪器可以99.9%控制奶牛下一代的性别,“可以这么说,生公生母由我们决定”。

  有风云新人感叹“做奶牛真不容易”,崔小姐笑道,“但我们也为它们提供了最优越的待遇。”蒙牛斥资40万美元购入了全自动挤奶机,奶牛想挤奶时可以自己走进挤奶间,房间里有足够的“

美食”供它享用,而机器就会自动找到奶牛四个乳头,套上去开始清洗、按摩、挤奶,对于奶牛来说一边吃饭一边按摩可是舒服得很呢。

  对眼前这一切大感新奇的风云新人还路过了蒙牛新产品品尝室,品尝室分普通品尝、专业品尝和电子品尝三个级别,其中电子品尝是最精密的,通过电子舌伸进样品中尝试,立刻在电子仪上就会出现各项结果。正好有专业研发人员在专业品尝室试吃刚刚研制出的新口味奶酪,王一檬连连咂嘴说,“做专业品尝师真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