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中国明日济南举行音乐会 期待观众文明看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5: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12月1日,盛中国将携夫人濑田裕子在济南山东剧院举行音乐会,他本人将为观众演奏《梁祝》等名曲。

  日前,记者电话采访盛中国的过程中,他和记者谈起了高雅音乐的欣赏问题,他认为:尽管高雅艺术越来越被国人接受,但是观众欣赏高雅音乐也要有一定的素质,“有时国内观众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好,演出时,观众常常做自己的事情,有时甚至旁若无人地打电话,还有观众不停地吃东西、嗑瓜子、喝水,还把手中的饮料罐捏得响声不止,还有满场手机响个不停,这都让人很失望甚至是气愤。另外,还有人中途退场,当然音乐会不是不能退场,但要在曲间休息时退场,我就经历过,有的观众坐在第二排,在我演奏的时候,一边打电话,一边说着‘借光’走出音乐厅,这对演奏者很不礼貌,对其他观众也是一样。还有就是有很多观众现场拍照,整个演出闪光灯亮个不停,也直接影响了演出效果。”

  盛中国表示:“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我非常期待登上山东的舞台,但也真心希望山东观众能文明看演出。”记者 赵晓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