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彩传说儿童合唱团再进京 续写草原童谣天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0:11  新浪娱乐
五彩传说儿童合唱团再进京续写草原童谣天籁


五彩传说儿童合唱团再进京续写草原童谣天籁


五彩传说儿童合唱团再进京续写草原童谣天籁


  新浪娱乐讯 “五彩传说——心生态童声嘉年华”将再次进京!12月2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的小演员们向首都的观众发出邀请——请于2008年1月4日至6日光临北展剧场,为童谣加油,为草原喝彩。孩子们将续演传奇,用那犹如天籁的声音再次唱响首都舞台。

  今年8月,“五彩传说”的孩子们曾来到北京,他们穿着本民族盛装在北展剧场用纯真的童声演唱起一首首祖辈传下的歌谣。欢快的节奏让人喜悦,忧伤的吟唱令人心碎。清澈明净的“海拉尔河”源远流长,可爱的姑娘美丽善良;孤独的离乡人在“森林中思念”家乡的亲人;年轻人急于向老猎手请教成为“好猎手”的秘诀;可爱的巴尔虎孩子向大人炫耀母亲给他做的新“靴子”……这些来自呼伦贝尔的童谣向我们展现了草原上耕耘劳作的场景:人们在恶劣的生存环境中寻找到生活的快乐,并用歌声将这种“快乐”代代相传。

  “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是国内第一支由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和布里亚特、巴尔虎五个少数民族及部落孩子组成的合唱团。演唱曲目来自五个不同民族及部落的古老童谣。再次进京参加本次演出的共有30名孩子,大的不过13岁,小的仅仅6岁。他们不但掌握了童声分声部合唱的技巧,还掌握了多种民族的语言发声方式。歌声发自内心,他们用纯朴的心灵和纯净自然的声音感动当代,浑然天成的演唱让语言不通的都市人情不自禁地流泪,受到深深的震撼。

  2008年1月4日至6日,北展剧场——“五彩传说”将续说传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