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靓颖海豚音震撼全场 清唱邓丽君金曲更有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5:10  信息时报
张靓颖海豚音震撼全场清唱邓丽君金曲更有味道

当晚4套服装全是张靓颖自己设计。 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

  变魔术,秀旗袍,玩点唱,11月30日和12月1日在中山纪念堂上演的"魔幻丽颖"演唱会,张靓颖(听歌,blog)玩足各种花样,除了与魔术师联袂表演各种幻术,更秀出四套由她亲自设计的服装。而演出最后她清唱多首观众点唱歌曲,海豚靓嗓更是震撼全场。

  身份一:魔术师 鉴定:三星级

  将魔术表演与演唱会结合,这在国内还属首创。演出一开场,靓颖便在一个空相框中突然现身,令人意外。而在随后几个高难度的魔术中,她则充当了魔术助理。不知是演技太好,还是真的不清楚个中门道,魔术过程中靓颖表现出来的有点担心也为表演增添了不少神秘性。最好玩的魔术要数靓颖成功预言观众心事。由她现场提问,并将观众给出的答案写在答题板上,最后出现的结果竟和靓颖事先锁在匣子里的一张纸写得一摸一样。

  身份二:设计师 鉴定:四星级

  当晚的服装称得上平中出奇,虽然都是旗袍,经过一些小小改动之后却呈现出各种独特的韵致。据悉,这是靓颖为这次演唱会亲自设计。米黄的鱼尾裙优雅,前短后长的淡粉曳地裙俏皮,而银色亮眼的珠片装更别具邓丽君(听歌)的佳人风韵,将靓颖的身材衬托得恰到好处,只有浅蓝的短袍因为突出了小腹而显出一点瑕疵。

  身份三:歌手 鉴定:四星级

  当晚,靓颖共翻唱了近二十首邓丽君金曲。虽然她的嗓音不及邓温柔甜蜜,却以清澈通透见长。两首粤语歌《忘记他》、《漫步人生路》唱得尤其标准,而民歌《采槟榔》则婉转温柔,向来是靓颖强项。对于自己嗓音,靓颖也表现出十足把握,演出最后交给观众自由点唱,她一口气翻唱了多首邓丽君,完全没有伴奏的对咪清唱,声音飘荡在全场竟比伴奏的更令人惊艳。尤其是最后一首英文歌中气十足,把现场完全震住。除了歌声,已经成长为天后的靓颖在台上也显得更为亲切自然,虽然还缺少一点霸气,但从头到尾自己串场,并表示"希望能像邓丽君那样有一天拥有很多大家喜欢的歌曲",也显出她的特别努力和用心。

  时报记者 谢奕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