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秦成都个唱敲定嘉宾 姐姐齐豫奉献天籁之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2月21日的“黄金20年齐唱秦歌”齐秦(听歌,blog)成都演唱会的嘉宾最终敲定——齐豫(听歌)将现身,为弟弟齐秦助唱,“狼和天使”的经典组合将首次在成都唱响。

  据悉,在本月中旬,齐秦不仅会从台湾把担任伴奏的“虹乐队”的成员提前召集入川踩点、排练,而且经过他亲自沟通邀请,姐姐齐豫也最终答应来蓉奉献“天籁之音”。踏入歌坛近30年的台湾民谣音乐代表人物齐豫以一首脍炙人口的《橄榄树》走红全球华人音乐圈,在独特的音乐历程中,齐豫不但创作、演唱了《九月的高跟鞋》、《一面湖水》、《stories》等众多流行经典,而且还身兼制作人,担纲过张国荣(听歌)周华健(听歌)等唱将级歌手的唱片制作。这对心有灵犀的姐弟俩还联手打造出过诸如《藤缠树》这样的经典。

  齐豫结过两次婚,一次是嫁给华语乐坛创作大师李泰祥(听歌)之弟,一次是嫁给老外。婚姻带给她一个宝贝女儿,但最后她得出了自己不适合婚姻的结论。齐豫对女儿李洁非常宠爱,她的专辑《骆驼·飞鸟·鱼》里有首歌《女人和小孩》,齐豫就把女儿呀呀学语之声加了进去。李洁现在已经13岁了,齐豫非常享受跟女儿朝夕相处的平静生活。年届五十的齐豫,近年来把自己独特空灵的嗓音都奉献给了佛教音乐,不再接商演。这次齐秦能把齐豫请到成都,非常难得,两人的合作曲目还在具体斟酌中。 记者/周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