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琴14日北京开唱 主推怀旧金曲和世界风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1:33  京华时报
蔡琴14日北京开唱主推怀旧金曲和世界风情(图)
蔡琴

  虽已连续5年个唱票房超好,但蔡琴(听歌)却从不偷懒,每次都求新求变。对于本月14日在装点一新的北京工体馆的“新不了情”演唱会。蔡琴表示,将打造一台散发浓郁世界名画风情并有大量经典金曲的大制作。目前门票销售已过八成。

  舞台移步换景

  从曝光的舞台图看,一幅场景是巴黎标志性建筑凯旋门的轮廓,它变身为舞台主要布景。观众进场时只能看到舞台中央矗立的一扇连通过去和未来时空的门,当蔡琴在星空下缓缓唱起《被遗忘的时光》后,那扇门会随着源源不断的金曲,以及蔡琴台上表演的步伐“移步换景”,不断伸展变化各种辉煌的场面。想象梳妆着法式“波波头”的蔡琴,站在凯旋门前带领观众穿越20年原味经典时光,令人神往。

  与名画浑然一体

  蔡琴从今春巴黎旅行获得灵感,本次演唱会紧扣20年经典和时光穿越的主题。大量吻合演唱曲目歌词意境的世界名画将在大屏幕上出镜,凡·高、莫奈等中国观众熟知的名家作品均在其列。据和蔡琴合作超过八年的导演梁志民介绍,《渡口》《恰似你的温柔》《一场游戏一场梦》《爱你太浓》等多首经典歌曲在演唱时,均会用世界名画的画面恰当地配合歌词意境,让熟悉这些歌曲的观众产生迥然不同的新鲜感。蔡琴将用歌声带着观众的眼睛和耳朵,去感受时光穿越的美妙情怀。“整个舞台就是世界名画的延伸,蔡琴就是走进名画中的人。”

  灯光也要会唱歌

  由于采用大量充满文艺和时尚经典气息的画作,本次演唱会的灯光也将和普通演唱会手法不同。“灯光将会变得非常有戏剧性,我要让它们唱歌。”导演透露,本次演出对灯光师的要求异常严格,需要熟知所有演唱曲目的节奏和情绪起伏细节,从而可以用灯光效果和音乐一起歌唱,甚至带领音乐进行情绪的转折。当然,“不同的名画出现时,原作经典的色彩调性也将是灯光色彩的主调。”导演企图用灯光作画,和蔡琴的歌声一起在现场完成音画同步。

  时间:12月14日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馆

  票价:1680、1280、980、680、480(满)、280(满)、180(满)

  电话:85285344、8528562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