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我还没走下坡路 新目标是为08奥运写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1:38  新京报
周杰伦:我还没走下坡路新目标是为08奥运写歌
周杰伦的新专辑《牛仔很忙》销量较之前几张有所下降,因此引来了周杰伦开始走下坡路的说法

  追女生 钢琴其实没有吉他好

  新京报:《不能说的秘密》是你自己导演的第一部电影,一般来说第一部电影都会带有创作者自己经历的色彩。你当年也是这么泡妞的吗?

  周杰伦(听歌):弹琴那个桥段应该是:当然没有在弹琴的时候去敲女孩子的手,没有那么幼稚。以前学生时代,我读音乐班,喜欢的女生也读音乐班,就会故意在她的琴房外弹琴,然后把门稍微打开一半,让琴声透出去,故意引她上钩。我会计算好她上课下课的时间,看起来心机好像还蛮重的。

  新京报:给女友做过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周杰伦:你说还是学生的时候吗?就是弹琴啊,弹她喜欢的歌手的曲子。她喜欢张学友(听歌),所以我也不知不觉喜欢上了张学友,好像最爱显摆的是《吻别》。其实钢琴太大了,不方便搬来搬去,我觉得用吉他追女生不错,蛮方便的。

  新京报:看到女孩,第一眼会看哪里?

  周杰伦:看到女孩,我第一眼会想到要看腿。我喜欢长头发、丹凤眼很有中国味道的女孩子。

  新京报:除了泡妞弹琴被很多女孩认为很帅,你平时也很喜欢耍帅,打篮球爱摆pose,见人也不大爱打招呼之类的。

  周杰伦:我曾幻想过自己是钢琴家。小时候立志要当古典音乐的钢琴家,从没想过做明星。至于不爱打招呼,其实也没有啊,当新人的时候我就是这样。在夜店玩通常你要很大方地去看别人,才会交到朋友。我可能只会点杯橙汁,然后一个人在角落没有收获。而且我也不会随着音乐摆动身体,我觉得那样就不帅了嘛。打篮球倒是真的没有认真打球,只是摆姿势而已。

  新京报:现在自己也当导演了,习惯性叫你导演的人多吗?

  周杰伦:没有。都还叫我杰伦。在场人自然叫我导演,听起来还蛮舒服的,而且都是熟悉的朋友,所以比较容易掌控。

  新京报:再忙也会保证一年一张新专辑吗?

  周杰伦:一年一张专辑是一定的。因为灵感是随时出现的,很有可能我想写牛仔,他也想写牛仔。但如果我今年不发专辑,就会被别人先发了,那样我再做的时候就会有人说我是抄袭。

  新目标 希望为2008奥运写歌

  新京报:这次新专辑除了玩乡村音乐,还秀了海豚音,怎么会想到这个?

  周杰伦:这个高音也是玩出来的,其实当时并没有准备要唱这个高音,现在流行男孩子唱很高的音,想跟自己挑战一下。其实很高的音是《发如雪》,然后就慢慢突破,让我挑战一下,超越一下自己。我唱了两次,唱了两次以后就没有声音了,还好是歌曲结束以后唱的。

  新京报:你在歌里唱“牛仔不喝啤酒喝牛奶”、“爱洗泡泡浴玩玩具”、“我有颗善良的心都只穿假牛皮”等,这可不是一个够帅的牛仔。

  周杰伦:我是故意这么写的。首先“牛仔喝牛奶”就很逗。还有因为我本身就不喝酒,也想影响一下年轻朋友不要喝酒伤身。因为喜欢嘻哈音乐,所以我都穿很有皮草感觉的衣服,但其实这些皮草都是假的,不仅环保还很便宜。我希望通过改一些歌词,以身作则来影响听我歌的年轻朋友们的价值观。

  新京报:你说会红到38岁,这么有自信?

  周杰伦:我自己什么时候要走下坡路,我自己很清楚。但现在还没到这个时间。我对自己的音乐有信心才会不断推出新专辑。我一向很好胜,希望不断超越自己。比如去年我拍了电影,今年就开始自己导演电影,明年我还希望可以为2008年奥运会写歌。

  新京报:为奥运写歌有什么具体想法了吗?

  周杰伦:音乐方面会偏向气势磅礴的、中国风的方向,就像《霍元甲》(blog)《黄金甲(blog)》那样的。还有可能写那种大合唱的,温馨路线的歌。这两种我都会写几首,然后再从中挑选。歌词方面我不会自己写,可能也不会用方文山的。我已经在公开征集歌词,全球的华人都可以来写歌词。

  新京报:关于奥运歌曲的创意,请教过张艺谋吗?

  周杰伦:我很忙,他更忙,还没有联系过。我不管歌曲最终会不会被用到,都会很努力地去写。如果奥运会可以用到我的歌,那将是我人生无法再超越的事情。

  采写/本报记者 贾维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