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彦斌新歌借鉴张学友 带着新专辑回老家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blog)报道上海本土R&B小天王胡彦斌(听歌,blog),如今已在北京安营扎寨,甚至建立起了自己的录音室,成为内地原创歌手中的生力军。日前,他带着新专辑《男人歌》回到老家宣传,虽说,全新创作大碟意在表现胡彦斌从男孩到男人,内心所经历的蜕变(blog)情绪,但媒体们的焦点,仍然集中在主打歌《男人KTV》中,部分歌词和旋律“借鉴”了张学友(听歌)陈奕迅(听歌)的经典歌曲《吻别》与《你的背包》。

  对此,胡彦斌解释称:“写歌时很自然地就想到这两首歌,在我心目中,张学友是好男人的代表,他的《吻别》是KTV的常胜将军。”至于是否会引起版权纠纷,他坦言,这些问题唱片公司已经帮忙解决,不用担心。说到与他人歌曲风格雷同,他极力反驳:“爱情与婚礼都是生活中必有的经历,描述它们是很正常的事,但我们从不同的角度阐述,所以说雷同实在不恰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