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新浪歌会温馨热闹 渴望举办真正音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1:01  新浪娱乐
韩雪新浪歌会温馨热闹渴望举办真正音乐会(图)

韩雪

韩雪新浪歌会温馨热闹渴望举办真正音乐会(图)

韩雪

韩雪新浪歌会温馨热闹渴望举办真正音乐会(图)

韩雪

  新浪娱乐讯 昨晚,“新浪歌会(blog)韩雪(听歌,blog)《狂想的旅程》北京首唱会”在北京恒基中心举行。该场歌会由李晨(blog)主持,韩雪现场演唱了《狂想的旅程》、《竹林风》、《你不会知道》、《飘雪》等歌曲,并与到场歌迷做互动游戏,场面温馨而热闹。

  签约唱片公司七年,如今的韩雪已有三张专辑在手,开

演唱会所需的歌曲量对于她而言可谓是绰绰有余。所以当笔者问及其是否有开演唱会的打算时,韩雪的回答不禁出乎人意料之外:“当然有啊!我不过我想我的演唱会应该会是千人的Live Concert那种吧,安安静静的,没有华丽的噱头,只有纯纯的音乐。”

  “向往能开一场只有纯音乐的音乐会。”能说出这样底气十足的话,国内演戏唱歌兼顾的多栖艺人能有几个。突然想起韩雪身边工作人员曾透露的一个小秘密:韩雪唱歌有两个习惯,一个是坚决唱现场,而另外一个便是无论遇上什么样的演出都坚决试音。韩雪说:“只有不断地唱现场,才能击退对于现场气氛的恐惧。”她坦言:成名作《飘雪》的live版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地磨上去的。记得韩雪曾在采访中透露:《飘雪》的成功应该归功于一次不怎么专业的小城镇演出。那次演出的音响效果非常不尽如人意,加之现场人员嘈杂,而她站在台上,却心里一横,开口唱了,没想到就是这样的现场环境反而使她卸下了对于现场的思想包袱,一首《飘雪》完成得一气呵成,从此这首被誉为超高音的动人歌曲不加以修饰的live版诞生了。对于这段经历,韩雪的感触颇深:“后来我才发现,其实先前现场发挥不好是因为自己心里有道坎,总在还没开始唱之前便先自我否定。”所以在面对这道自己给自己设的坎时,韩雪采用了最“自虐”的方式直接面对:坚决唱现场。

  而如今,韩雪的唱功有了质的飞跃,不仅气息平稳、音色亮丽,台风也有大将风度。在参加电视台举办的晚会时,许多看着她一步步成长的导演们都感叹其现场的唱功。但和其他艺人追求喧闹动感不同的是,韩雪的声音很独特,许多业内人士听过其音乐后都纷纷表示她的声音里有种能使人安静的力量。就好比昨天的北京首唱会,尽管商场的三层楼已经被包围得水泄不通,但只要韩雪一开口,现场就犹如笼罩着一个大玻璃罩子般,一股宁静就仿佛藤条枝蔓般悄无声息地像四处伸展。

  没有华丽的噱头,更没有撕心裂肺的喊叫,只有干净的音乐。韩雪说:这样的音乐方式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我的音乐会只需要一套优质的音响设备,然后我在台上安安静静地演唱,观众坐在台下安安静静地听,这就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