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刘德华转战娱乐圈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8:41  新浪娱乐
资料:刘德华转战娱乐圈大事记

一棵常青树

资料:刘德华转战娱乐圈大事记

真正的偶像

资料:刘德华转战娱乐圈大事记

不断追求完美

资料:刘德华转战娱乐圈大事记

非常绅士

  刘德华,香港演员、歌手、制片人。曾用名刘福荣。原籍广东新会,生于香港新界大埔泰亨村。幼时想承父业当消防员,后在舞蹈老师影响下爱上表演。

  自可立高中毕业后,1980年考入香港无线电视台第十期艺员训练班。结业后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是《花艇小英雄》。后参演《江湖再见》,饰演黑社会大阿哥传神,引起注意。

  1981年参演第一部电影《彩云曲》,后许鞍华邀其出演《投奔怒海》(1982),演技受到好评。随后参演电视剧《猎鹰》《神雕侠侣》《鹿鼎记》等,主演电影《停不了的爱》(1984)、《法外情》(1985)、《江湖情》(1987)、《赌神》(1989)、《省港旗兵第三集》(1989)、《川岛芳子》(1990)等,声名日盛。与此同时也向歌坛进军,名列“四大天王”之列,成为香港最受欢迎的歌手之一。1988年主演王家卫《旺角卡门》,后又参演《阿飞正传》(1990),演技获得突破。

  1990年创立天幕公司,制作并主演过多部具有一定艺术水准与娱乐价值的影片,如《九一神雕侠侣》(1991)、《战神传说》(1992)、《天长地久》(1993)、《天与地》(1994)等。1997年后支持陈果相继拍出《香港制造》、《去年烟花特别多》等写实艺术片。90年代他主演的其他较知名影片有《赌侠》(1990)、《五亿探长雷洛传》(1991)、《烈火战车(听歌)》(1995)、《大冒险家》(1995)、《新上海滩》(1996)、《黑金》(1997)等。90年代末以来与杜琪峰合作了《暗战》(1999)、《孤男寡女》(2000)、《瘦身男女》(2001)、《大只佬》(2003)等,并以《暗战》与《大只佬》两度荣膺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

  他出演了刘伟强(blog)、麦兆辉的《无间道》(2002)、《无间道3终极无间》,并以后者荣获第41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近年他也与内地导演合作,如主演张艺谋《十面埋伏》(2004)、冯小刚《天下无贼》(2004)等。2006年1月,完成与张之亮合作的《墨攻》。1995年曾出版自传体散文集《我是这样长大的》。刘德华(听歌)是影、视、歌全面发展并均有所成就的艺人,二十年多年一直努力不止,他的健康积极、勤奋向上不仅是业内人士的模范,也是其在广大影迷心中一直保持魅力不减的最重要原因。

  1990.09 加盟宝丽金。第一张个人国语专辑“如果你是我的传说”,,一举突破七白金,造成一股刘德华(听歌)旋风,袭卷个大、小唱片行,引领风骚。

  1991.03 第二张国语大碟“我和我追逐的梦”先后搭配91'年电影“双城故事”及92'年的“庙街十二少”主题曲出版,同专辑国语单曲“苦缠”亦因为 “庙街十二少”电影插曲而声名大噪:并开启了刘德华音乐与影片结合的基础,同时维持前七张专辑七白金的高销售量 。

  1991.12 推出第三张个人专辑“来生缘” 再度风靡大街小巷 KTV,并引发唱片业另一波翻唱热潮。专辑中“来生缘”亦为电影“新神雕侠侣”所网罗,成该片之主题曲。销售数字突破十白金 。

  1992.04 为响应广大歌迷要求,推出第一张个人精选集“浓情爱不完”同时推出个人自传,引起热烈回响,再无任何宣传媒体的造势下,仍然维持四白金的销售数字,足见其个人魅力基础深厚。

  1992.09 推出全新专辑“谢谢你的爱” 新专辑尚未发行前已有电影公司前来接洽搭配电影主题曲,盛况空前。电影“新神雕侠侣之痴心情长剑”采用“谢谢你的爱”、“记不住的容 颜”;“停不了的爱”则搭配单曲“没有你没有我”同步发行。届此,将刘德华个人的演艺及歌唱事业推向另一个高峰。销售十白金。

  1993.03 推出加盟飞碟首张专辑“真情难收”台湾累积销售量60万张“荣获民生报主办[1992十大最受欢迎男歌手]榜首”首次参与大型劳军晚会,于台 中清泉岗基地与丽君(听歌)(听歌)(听歌)同台压轴演出。

  1993.04.03 “真心难收 真心感谢”万人马拉松签名会于台北国父记纪念馆举办。

  1993.05.29 与叶倩文(听歌)(听歌)登陆金门参加劳军演出,天王天后携手轰动战地居民。

  1993.07 “我爱你”首张单曲特辑出版,为93年百事可乐世界广告国语版主题曲,热卖20万张,傲视暑期唱片市场(市场冰封期)。

  1993.08 亚洲巡回

演唱会正式展开,7日台湾正式登场,惊爆台北市立体育场。

  1993.09 “一生一次”专辑全球同步发行,台湾累积销售70万张。

  1993.09.10 二度蝉联“第二届十大最受欢迎男歌手”冠军。

  1993.09.28 一生一次亚洲王国卫星联机记者会与国际歌迷庆生会,热烈举办,盛况空前。

  1993.10.10 获邀参加双十国庆晚会,担任乐仪队指挥官,身着海军制服的撇刀英姿风弥海内外同胞。

  1994.01 三度蝉联“第二届十大最受欢迎男歌手”冠军。

  1994.04 “忘情水”专辑出版,三个月内创下惊人记录,销售突破80万,总销售量达到100万张以上,勇破唱片冰封期。

  1994.05.02 破天荒举办“忘情歌友会”巡回歌友会,热力沸腾台湾中南部。

  1994.09.12 再度荣膺双十国庆晚会担任指挥官。

  1994.11 “天意”专辑出版,同时宣布捐出一个月每张三元的销售版税给“为失落少年筹建全方位关怀中心”呼吁社会关怀青少年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