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转会”东亚唱片 曾拒绝以老板身份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1:44  新京报
刘德华“转会”东亚唱片曾拒绝以老板身份加盟
郑秀文献给刘德华一个特殊礼物

刘德华“转会”东亚唱片曾拒绝以老板身份加盟
虽然背板上虽然写着“Everyone Is No.1”,但刘德华才是真正的No.1

刘德华“转会”东亚唱片曾拒绝以老板身份加盟
发布会被安排在一间面积不大的club里,各个环节都十分隆重且有娱乐性,包括燃放烟花火炬、正身反手按手印等

刘德华“转会”东亚唱片曾拒绝以老板身份加盟
叉叉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孙琳琳)“一对男女从相识走到现在,今天终于可以出嫁了。”刘德华(听歌)用这句玩笑形容自己与东亚唱片签约时的感受。由此,刘德华从1993年起近15年的所有音乐唱片版权全部卖给东亚,虽然对于传闻中3年2亿的身价表示“我也希望能有这么高的价格”,但是从现场看他心情大好,签约条件令双方都十分满意,用刘德华的话说就是“名利双收”。

  不做老板是怕吃亏

  自刘德华出道以来,其唱片版权就属于自己的公司所有,此次与东亚唱片不但签下三年合约,还将自己近15年来拥有的200多首歌曲的所有版权都卖给了东亚。对此华仔表示:“一个品牌达到了一定的价值之后转手出卖是很平常的事情,就像嘉禾、邵氏一样,难道我要抱着这些歌曲带到另一个世界吗?其实近年我一直在找买家,对东亚也观察了有半年多的时间才做此决定,这只是一个时机的问题。”

  此外他也表示,日后不排除将公司的电影制作版权卖给新东家。至于为何不以老板身份加盟,刘德华表示:“大家都知道我在这方面吃过亏(指刘德华创办十年的天幕公司与合伙人麦绍棠矛盾激化,双方打起连环官司,最终天幕以出局告终,刘德华更是亏损数千万元),让我的心里受到很大的伤害。其实这次东亚也提出过这种合作方式,但是被我一口拒绝。”

  对于传闻中的两亿身价,虽然华仔表示“我希望真能有传闻中这么高的价格”,但是他透露一定是双方都很满意的结果,“如果东亚对我不好,我也不会做出这个决定。”

  与对手黎明(听歌)共同效力

  东亚唱片旗下分为东亚娱乐和A Music两个部分,A Music的统帅是黎明,旗下艺人包括杨千嬅、光良等。刘德华加盟的是东亚娱乐,旗下艺人包括郑秀文(听歌)许志安(听歌)任贤齐(听歌,blog)等。

  刘德华和黎明历来就有不合传闻,如今两大天王为同一集团效力,两人之间的“暗战”也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日的发布会郑秀文现身现场,除了为刘德华送来拥吻之外,还特意带来了一个特殊的礼物:由已经中风的父亲用左手亲笔书写的书法。上面的文字取自英文“You Are NO.1”的谐音,暗喻刘德华是东亚“一哥”的地位。

  对此刘德华表示:“我从未想过排名的问题,但是我在自己的心中是NO.1,我也不会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一个公司签下一个艺人会有很多方面的考虑,比如可以为公司赚钱,或者在其他方面能够促成合作,每个人的位置都不一样,我只能说我与东亚的签约可谓双方都是名利双收。”

  ■ 未来计划

  对于签约后刘德华在音乐方面的发展会有何新动作,华仔表示:“一切都不会改变,东亚签我也是因为看好目前的刘德华,如果改变大家都会手忙脚乱的。不过半年后他们会给我出一套发展方案,到时再决议。”此外他也表示,自己的工作重心也不会因此而转移到音乐上面,照样是电影、音乐、“劳模”典范一手抓。

  不过他流露出有意“减产”的想法:“最近一年我只拍了《投名状》和《三国之见龙卸甲》两部电影,等演唱会结束后我就会有两个月的休假。这么多年虽然我在身体上没有觉得疲惫,但是会感觉心累。近几年我都会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今后我会放慢脚步。”

  对于日前刘伟强放言要集资数亿打造《水浒传》三部曲,并预邀刘德华、梁朝伟等诸大牌联手演绎的消息,刘德华表示:“这件事情的确有提过,但是目前连剧本大纲都没出来,更别说演员了,还是等剧本再说吧。”对于传出的将会饰演林冲这个角色,刘德华则打起了太极:“最帅的好像是武松吧,不过还真的没有谈到这个地步。”

  对于自己的公司在新片上的动作,刘德华透露:“公司会多拍一些现代题材的时装戏,因为近年的古装片实在太多了。现在有一个项目已经基本成形,故事类似于《克莱默夫妇》,只不过夫妻两人的身份都变成了警察,两人已经到了

离婚的地步,却由于要一起破案而引发了诸多问题。”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