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歌曲版权打包卖东亚 否定两亿传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3:34  北京晨报

  

刘德华歌曲版权打包卖东亚否定两亿传闻(图)
刘德华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刘德华(听歌)放着老板不做,却要以2亿身价卖身给林建岳的东亚娱乐?昨天,刘德华与东亚唱片的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也趁机澄清传闻——刘德华只是将1993年以来所有歌曲的版权,加上未来三年30首歌的唱片约,一并卖给了东亚唱片,但价格并没有传闻中的2亿那么高。其他如经纪约等还在刘德华自己手中,他跟东亚的合约其实是“只卖唱片不卖身”。

  卖歌不卖身

  东亚娱乐显然很看重华仔的加盟,连久未露面的郑秀文(听歌)也前来捧场,还送给华仔一幅她父亲书写的书法作品。刘德华现场宣布,他已将自己1993年以来所有歌曲的版权,加上未来三年30首歌的唱片约,一并卖给了东亚唱片。卖价是否之前媒体报道的2亿?刘德华笑着说自己也很想是这个价钱,但真实价格和媒体的猜测还有一定距离。不过,刘德华也表示绝不会亏待自己:“因为合约规定,所以我不能说,不然我会被告。但价格肯定是让我很满意的。”刘德华卖掉音乐版权,很多歌迷都表示惋惜,但在刘德华看来,这不过是一次正常的商业行为。“就像嘉禾、邵氏会把他们电影的版权卖给其他公司一样,都是一种资本专卖。只是要选择适当的时机和价格。这次只是时机到了,我觉得该卖了。不卖的话,难道抱着到老死吗?”

  劳模也喊累

  刘德华是演艺圈著名的“劳模”,精力充沛,既演电影也出专辑,还自己开公司。然而,昨天将唱片约签给东亚后,刘德华却像舒了口气似的,连称“轻松”。刘德华透露,之所以将音乐版权卖给林建岳,就是因为自己打理公司太过劳累,难以面面俱到。“我们是小公司,一切都要自己打理,行政和经营方面的事情实在太过辛苦,比唱歌演电影都要累,现在至少音乐部分的事情我可以完全交给东亚唱片去打理了。”

  尽管自己当老板很辛苦,华仔仍会自己经营电影方面的事务。昨天刘德华还趁机透露明年的拍片计划:“现在的大片、古装片太多,我希望多演《伤城》《门徒》这样现实题材的电影,明年我们会开拍一部写警察夫妇争夺孩子抚养权的影片。”不过在此之前,一直喊累的刘德华打算先给自己放两个月假,“《投名状》(blog)宣传结束就可以开始休假了。两个月什么工作也不干,也不用想什么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