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加盟东亚三年身价两亿 两大天王正面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讯(记者 潘媛 任宏伟)刘德华(听歌)“出嫁”了!昨天,华仔在香港与娱乐大亨林建岳旗下东亚音乐签约。据传三年身价两亿港元,刘德华笑说,自己“嫁”给了林建岳,“我下半生都要靠他了”。同属东亚唱片、又是华仔好友的郑秀文(听歌)也特意赶来献花道贺。

  关键词一:身价

  拒绝回应2亿天价

  据悉,这次刘德华将其从1993年开始的超过600首歌曲的版权都卖给东亚,外界传闻价值达2亿,不过刘德华就不肯回应这个传闻,只是表示东亚的价钱最合适。许多歌手都将歌曲版权视为最珍贵的财产,都不轻言出卖,但刘德华自有见解,“把这些版权积累下来,最终还是为了要把它卖掉才体现价值,总不能一辈子抱着它不放,所以迟早都要卖的,这次刚好各方面都配合就把它卖了。”当被问他及为何不仿照黎明(听歌)与东亚合作的形式自建厂牌,刘德华说:“经过之前那次事(指与麦绍棠的合约纠纷)之后,我已经很小心眼了,这次与东亚的合作也是观察了很久,觉得他们是稳扎稳打的公司。”

  刘德华此次卖出的版权不包括电影,他表示也会慢慢寻找电影买家。谈及准备公映的《投名状》(blog),刘德华表示,对于曝光的片酬,“我不会计较多少,不是我的我不要。”华仔表示自己一直在挑剧本,目前最感兴趣的是讲一对警察夫妇的婚姻和工作。

  关键词二:音乐

  今年不出席颁奖礼

  加盟东亚之后的音乐发展,刘德华表示日后会将唱片规划以及宣传等部分交予东亚负责,自己只是保留制作部分,“我们是3年不少于30首歌的合约,现阶段他们想我有一个适应期间,到了明年6月才会对我整个音乐有一个最终规划,这种规划是有必要的,因为以前我出唱片都是很随机的,觉得做好了就推出。”或许是目前正处于一个调整期,所以刘德华在乐坛上会暂时按兵不动,甚至连年底的四大颁奖礼都不会出席,“我已经与传媒打了招呼,因为结束完演唱会之后我会休息两个月,多点时间跟父母一起。”那是否意味着从此不再拿奖,刘德华连忙否认说:“只是今年不拿奖。”

  关键词三:对手

  黎明一哥位置岌岌可危

  此次刘德华加盟寰亚,将面临和原在寰亚的另一天王黎明的竞争。而以刘德华的实力,黎明到底能不能保住自己的“一哥”位置还真的很难说,有香港媒体开玩笑说“刘德华在寰亚的‘亲生子’东亚唱片,而黎明则在‘二房’AMusic”。

  其实,自上世纪90年代,两人就竞争不断。1999年黄百鸣的《爱情命运号》曾试图请黎明加盟,谁知其经纪公司开出500万港币的天价,发行商于是转而邀请刘德华。拍《无间道3》时,开拍前黎明得知刘德华的500万港币片酬比自己多,曾拍桌不肯接戏。据透露,刚刚拍完电影《梅兰芳》的黎明目前暂未接手任何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