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海璐新专辑发布 三十而立注重塑造内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0:01  北京日报
秦海璐新专辑发布三十而立注重塑造内心(图)

秦海璐

  (本报记者李红艳) “我都30岁了,该注重内在魅力了!”“我都30岁了,该发发感慨了!”秦海璐(听歌,blog)爽朗地笑着。都说女人的年龄是秘密,女明星尤如此。可眼前的这个女人却似乎毫不回避甚至是有些刻意强调。为何?

  昨天,秦海璐推出第二张个人专辑《单行线》以及一部长40分钟的同名电影。“以前,我总是重重地唱歌,发现越唱心越脆弱;现在我学会了轻松地吟唱,发现歌声那么有力量……”片中,重金属摇滚歌手淡然感慨;台下,站在银幕一角的秦海璐眼眸湿润。于她而言,歌手对音乐的感悟,犹如她对生活的领悟。“生活强加给你很多东西,但你依然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不要在乎以前发生过什么,要沿着眼前的路走下去。”如此体味,也反映于新专辑的名字——人生的道路其实就是一条单行线,只能前行,不能调头,更不能逆行。

  一件花格外套、一条黑色休闲裤、一双深色运动鞋,秦海璐的出场实在低调。想起三年前发第一张专辑《回味幸福》时她的盛装亮相,不禁心生感慨,三年间,她改变了什么?检索记忆,清晰记得的是她和李湘(听歌,blog)对一位“钻石王老五”的“争夺战”,纷纷扰扰、沸沸扬扬(blog)。“我曾经很在乎别人说我长得不好看,更在乎别人说我的‘坏话’,不过我现在都看开了,一切都过去了。”秦海璐在影片中数落摇滚歌手:“长头发甩甩就摇滚了吗?”如今的她,也已不去在意那些外在的东西,而更注重塑造内心。“发自内里的感染力才会持久。”

  “我有我自己的星球,不染红尘才能逍遥游;什么都绑不住我双手,人言多荒谬,不上我心头。”这是专辑第一主打歌《逍遥漫游》的歌词,由著名词人林夕(听歌)所作。秦海璐打心眼里喜欢这首歌,觉得林夕写出了一个真实的秦海璐。“我以前总是伪装自己,假装不在意。林夕看透了我,要我跳出这个怪圈。人就是要正视自己。”

  秦海璐在新专辑中参与了三首歌词的创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蜕变》、《虚拟世界》,从名字顺次看来,仿佛就是她近年来的心迹写照。而专辑内页里写的很多语句,更加诠释着如今的秦海璐的感怀——“在这条路上,我们相遇,然后错身而过,什么都没有发生。”“我搭上了一辆公车,找了个座位,其实我根本不知道它会带我到哪里。沿途的风景很美,可我知道,我不会为它们而停留。”RJ197本报记者方非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