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昨日加盟东亚唱片 震撼黎明一哥位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0:54  每日新报
刘德华昨日加盟东亚唱片震撼黎明一哥位置(图)

刘德华

  新报讯 记者 翟翊 黎明(听歌)刘德华(听歌)各占山头多时,如今却成为一家人——自组公司处理演艺事务已16年的刘德华,昨天正式加盟寰亚旗下的东亚唱片,将个人经纪约、公司班底及电影、音乐版权一起签给了香港影视大亨林建岳。今年46岁的华仔,走红超过26年,至今仍维持一线身价,据悉,双方将于下月初公布合作计划。

  其实早在东亚唱片成立之初,就有传闻说华仔会加盟,直至黎明加入并成立了A Music后,才被媒体认为一山不能容二虎,华仔加盟东亚的消息渐渐平息。这次华仔突然决定将自己托付给东亚,相信在林建岳的后盾支持下他要再创事业高峰。

  记者采访了当年华仔的合作伙伴、原天中文化副总金炎。金炎说:“华仔和寰亚电影、东亚唱片老板林建岳一向关系良好,当年将华仔推上金马影帝宝座的《无间道》系列电影,就是林建岳投资的。华仔签给林建岳后,包括他经营的映艺集团近50名员工,以及映艺制作的《全职杀手》《兄弟》等20多部电影,还有300首歌曲,版权都将归属寰亚集团。由于双方关系极佳,未来林建岳仍为华仔保留很高的自由度,映艺公司仍可为华仔接洽工作,寰亚也会为华仔代谈片约再从中抽佣,寰亚还会为华仔开新戏,每部片酬近1300万元。”

  目前,东亚唱片旗下歌手阵容很强,包括郑秀文(听歌)许志安(听歌)何韵诗(听歌)王菀之(听歌)郑融(听歌)等;至于附属的唱片公司A Music则由黎明做主,旗下歌手有杨千嬅(听歌)、卫兰与卫诗。刘德华加盟东亚引发的大哥大地位争夺战将随时爆发,但事实上,刘、黎二人近年来在台上偶有相遇,均以礼相待,两人均表示从没为争夺奖项损害友情。去年两人还曾合唱一曲《朋友》。至于两大天王是否能一山二虎,携手制作水准更高的歌曲以飨乐迷,仍需时间来证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