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理查德-克莱德曼亮相上海大舞台奏响新年第一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华丽的音色、优雅的旋律和俊美的形象,理查德·克莱德曼,这位世界现代钢琴演奏的浪漫王子,中国并不陌生。从1998年到2007年,理查德·克莱德曼已在中国连续十一年访华演出。2005年在上海的经典演绎余音绕梁、余味不尽,2008年1月1日,这位钢琴王子又将亮相上海大舞台,为沪上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再创一个难忘的新年之夜。

  从5岁开始学琴、以一首《菲菲圆舞曲》名扬乡里,到16岁开始演奏自作曲,再到登上享誉世界的明星宝座,他的音乐天赋比起说他的母语法文还要来得得心应手。从1977年的《致艾德琳的诗》,再到后来的《星空》、《秋日私语》、《心曲》,他那流畅华丽的钢琴曲犹如一股席卷全球的旋风,由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远播至南非,又从欧美大陆传到亚洲各国。自1976年至2004年底,克莱德曼录制了约900首钢琴曲(其中220首为原创),在全球的唱片销售总量超过9000万张,取得了90个白金唱片、290个黄金唱片的佳绩。其间,他还在60个国家举办了2000余场音乐会和电视晚会。

  不仅履历如此辉煌,克莱德曼和中国也结下了深深的音乐情结。他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仅中国内地,他便先后十余次举办巡回演出,访问了六十多个城市,演出场次达百余场,几乎场场爆满。

  同2005年的演出一样,这场名为理查德·克莱德曼“国乐天骄”2008新年音乐会的演出,钢琴王子将再一次和中国本土民乐女子乐团合作,完美呈现东西方音乐交融的迷人艺术魅力。有过多次与东方音乐联手的丰富经验,此次的音乐会对理查德·克莱德曼来说自然是不在话下。据悉,演出曲目既包括理查德的经典浪漫钢琴作品,如《秋日私语》、《致艾德琳的诗》、《命运》等。同时,“天娇”乐团也将表演《在那遥远的地方》、《新编十面埋伏》、《茉莉花》等。此外,王子还将与“天娇”合作演绎数首改编自中国家喻户晓的名歌和流行歌曲,如《梁祝》、《牧羊女》等。更值得一提的是,演出前期,大师还特意委托柏斯琴行在上海启动琴童选拔活动,届时将选5至20名优秀琴童与大师同台献艺。

  另据记者了解,此次演出票价从120元到880元不等。为吸引更多观众亲临现场,本场演出低价票多达80%,目前120元门票已销售一空,钢琴王子的魅力势不可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