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惠妹赴日当“图兰朵公主” 将与中村狮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36  新闻午报
张惠妹赴日当“图兰朵公主”将与中村狮童合作

张惠妹

  张惠妹(听歌,blog)将化身“图兰朵公主”在日本亮相。据悉,张惠妹将在东京某电视台明春大戏音乐剧《图兰朵》中担纲主演。昨天在日本举行的发布会上,张惠妹表示,穿上曾荣获奥斯卡服装设计奖的和田惠美设计的戏服时,顿时有一种被“图兰朵公主”附身的奇妙感觉。

  穿上戏服找到公主感觉

  据悉,此次大型音乐剧《图兰朵》一方面是为庆祝“赤坂ACT剧院”明年3月开幕而特别推出;另一方面,为了配合明年北京奥运会的举行,主办方特别邀请亚洲舞台、音乐大师重新编写该剧,以古代中国为舞台,改编出一部代表21世纪的新音乐剧。张惠妹幸运受邀赴日担当《图兰朵》主演,饰演图兰朵公主。

  昨天在日本出席记者会时,张惠妹表示能出演该剧是她的荣幸,直言自己很期待能展现出音乐之外的全新一面,“所以,我才答应接下日文音乐剧。我知道这次的日版《图兰朵》有别于传统的歌剧《图兰朵》,所以我会全力发挥歌唱实力和表演能力,希望能对这部歌剧作出新的诠释。”

  值得一提的是,日版《图兰朵》的服装设计由荣获奥斯卡服装设计奖的和田惠美担纲。“图兰朵公主”的第一套出场服———绣着白银凤凰的水蓝色戏服与银冠也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揭晓。和田称这件服饰的布料是拥有三百年历史的京都布装,花了约三个月的时间织成。张惠妹日前已在北京零度的沙漠中身穿剧服完成了剧照的拍摄。她表示:“当我穿上戏服时,顿时有一种图兰朵公主附身的感觉,白银与水蓝的颜色正代表她外表冰冷的感觉。”

  将与中村狮童等合作

  此番《图兰朵》的导演和编曲分别由宫本亚门和久石让(听歌)担当。前者是日本音乐剧代表性人物,后者则是曾为动画大师宫崎骏多部影片担当配乐的音乐大师。久石让透露,他已为该剧全新创作了12首曲子。

  据悉,将与张惠妹在音乐剧中搭档的日本演员也都实力不俗。日本实力派演员岸谷五郎在该剧中饰演卡拉夫王子。昨天,岸谷五郎“化身”红色兵马俑复苏的短片也提前揭晓。出身于歌舞伎世家的中村狮童,将在该剧中饰演操纵公主内心的王将军。对于如何诠释融化冰山美人内心世界,他笑言自己也很想请教别人。中村还透露,他平时对摇滚乐有兴趣,但从未在音乐剧中有过演唱。除此之外,日本大众演剧界的花形早乙女太一扮演薄幸的宦官,之前“早安少女组(听歌)”的歌手安倍夏美则扮演深爱卡拉夫王子的柳儿。该剧将从明年3月27日起在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巡回上演。□本报特约记者|钟正|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