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海璐:林夕最懂我的心 新专辑附赠同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50  新闻午报
秦海璐:林夕最懂我的心新专辑附赠同名电影

秦海璐

  昨日,“演而优则唱”的秦海璐(听歌,blog)在京推出了第二张个人专辑《单行线》,讲述“人生就是一条无法调头的单行线”的同名电影也首次“公映”。秦海璐还透露,为其主打歌填词的好友林夕(听歌)最了解自己,一曲《逍遥漫游》看穿了她心中所想。

  花费7位数拍艺术电影

  秦海璐作为歌坛新人,老本行的功底还是更胜一筹,她主演的近1个小时的另类艺术电影《单行线》,让人看得津津有味。

  为一张专辑,拍摄一部造价7位数的电影,这个代价是不是有点高了?秦海璐说:“这要感谢公司对我的信任,做这张专辑之前,我就决定要表达我对人生的看法。除了音乐的表述之外,我更想把‘人生就是一条无法调头的单行线’的整体概念用影像传达出来。”据悉,秦海璐的这张专辑将附带电影光碟一同发售。

  让林夕写到崩溃

  除了用电影诠释新专辑外,秦海璐的专辑中还有一首名叫《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的歌,由著名词人林夕填词。“为了职业的理由,记住逝去的温柔,偶尔把玩伤口,泪水才能说流就流;忘记自我的念头,却得想起旧情人怎分手,表情才符合导演要求……”秦海璐说,就是这些歌词,曾一度让林夕写到崩溃:“这是我给他的命题作文,因为我一直想探讨演员的自我修养问题,他用了3个星期,都快写崩溃了。的确,用几十字来概况演员的自我修养太难了。”

  《逍遥漫游》道出心中秘密

  林夕还为秦海璐创作了《逍遥漫游》、《海马》另外两首歌的歌词。这位看过秦海璐所有影视作品的多年朋友不仅清楚她的演技和为人,对她的内心世界也了如指掌。秦海璐说:“主打歌《逍遥漫游》完全是我的真实写照,看了我就心软了,想哭。以前有关我的好的坏的事情,我假装不在意,其实很在意,只有他都看出来了。末了那句‘人言多荒谬,不上我心头,逍遥的漫游’是对我的希望,真让我感动。” □本报记者|黄笑宇|文□本报记者|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