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宇春对杭州演唱会要求细致 最后一站万无一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54  青年时报
李宇春对杭州演唱会要求细致最后一站万无一失

李宇春

  时隔3周,李宇春(听歌,blog)再次降临杭州。这一次,她会呆上5天,直到12月8日的演唱会结束。昨天,是日程上的第二天。李宇春难得可以睡得很饱,然后在下午两点,带着些懒意,踏着阳光走进房间,和大家Say“Hello”。

  或许是精神好的缘故,面对镜头时,春春不时地会有些“动作”,比如扔话筒,比如“挤眉弄眼”。于是,可爱、直爽的性格便一览无余。而外界传言12月1日烟熏妆的造型是她意欲转型的消息便不攻自破。

  关于

演唱会

  提前4天来是想更完美

  有人说,李宇春是特别实在的人,因为除了她喜欢的音乐,她什么都不关心。问她唱片销量多少,她摇头。问她是否了解杭州演唱会票房不佳,她也一脸迷茫。不过,对于演唱会本身,李宇春却要求得很细致。“虽然主办方跟我保证这一次绝对不会了,可是我还是有些担心”,“这是最后一站,所以提前4天来,就是要把各个环节都检查好了,确保万无一失”。

  今天,她就要开始走台、试音,而试衣的环节已早早进行完毕。“这一站会穿新衣服,不过还是遵循前几站的风格。因为都是配合这张专辑歌曲所要求。”另外的惊喜,就是会在这一站演唱两首新歌,“一首是在成都站演唱过的,一首就是完完全全的新歌。不过内容还是要先保密。”说完,李宇春给出一个可爱的笑容。

  至于原定于年底举行的北京演唱会,李宇春则解释说并没有取消,“据我的了解,是由于场地和报批的问题,所以延期了,但一定会有。”

  在重庆的演唱会上,由于话筒的原因,出了点小小的差错。于是,人们都把后来的返场环节认为是对前面失误的补偿。李宇春笑着否认了,“其实,那是我在下午化妆时才想到的点子。那只是演唱会上的一个环节,属于那一站的惊喜,而不是传统的返场。”

  那么杭州站的惊喜是什么?会不会也用“返场”?“都说是惊喜嘛!现在还在酝酿。即使定了,说不定到时候我灵光一闪,就又换了啊!”

  许多大牌的演唱会现在都有返场环节,而李宇春的演唱会不足两小时,却不爱返场,这又是为什么?“时间的问题……我觉得还好啊,因为我讲话挺少的。而且我觉得,很多演唱会上的返场就像一个秀。我自己不愿意去演那个‘秀’。我把我精心准备好的歌唱完,然后大家开开心心的就够了。”

  关于烟熏妆

  愿意尝试更多造型

  12月1日的上海慈善拍卖派对上,李宇春一改往日的清纯,以妩媚的烟熏妆亮相,发型也做了很大改变。难道是为了转型,走成熟路线?“不是不是。”春春微笑着回答:“是为了配合活动的气氛和派对的主题,才有这样的装扮。而且当时我的造型由主办方提供的国外造型师负责,而这个造型师又是专门为模特化妆的,所以就呈现出这样的效果。”

  李宇春表示,应该要尊重别人的职业习惯。“不过,我还是愿意在妆容上做更多的一些尝试。但是发型还是不习惯做改变。”

  不愿意去演那个“秀”

  关于认同

  我去做些什么未必会有效果

  “李宇春的消费群依然只是玉米。”春春出道两年,有人开始对这一现象提出疑问。一个歌坛新人,专辑质量不低,为什么购买人群如此固定,没有一点拓展的空间?

  对于疑问产生的原因,李宇春显然是知道的。“但我不太同意‘玉米’、‘非玉米’的说法,我觉得大家都是普通老百姓,没什么不一样。如果说,真的想改变这样的‘现状’,可能我去做些什么,也未必会有效果。还不如把歌唱好,把音乐做好,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音乐会得到大家的认同。”

  忙完演唱会,明年,李宇春就会去国外游学一段时间,“具体去哪里学还没有定。但我很贪心,想学的东西有很多。不过应该都是关于音乐的课程。”□时报记者 程茗慧 实习记者 杨莉 摄影记者 林晓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