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亿元过档东亚:我是自己心中的NO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2:00  广州日报
刘德华亿元过档东亚:我是自己心中的NO1(图)

刘德华亿元过档东亚

  昨日,刘德华(听歌)正式加盟东亚唱片公司的记者会在香港隆重举行。东亚当天特别为华仔推出了新曲加精选专辑《Everyone is No.1》,为这次传言“两亿港元3年”的合作拉开了序幕。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德华表示这次他只是把音乐合约签给了东亚,电影和艺人合约没变。这次与东亚的合作是他经过很长时间考虑后才做出的决定,而公司的计划将于明年6月正式出来。届时,华仔在音乐上的发展才会有一个明朗的新方向。

  华仔成同事,郑秀文(听歌)送大礼

  华仔加盟东亚,同门歌手郑秀文昨日现身向他祝贺并送上了一幅书法作品,上面写着“腰呀冧吧温”(广东话念起来就是英文“你是No.1”的意思)。郑秀文说,这幅画是她爸爸在中风后用左手写的,华仔听了很感动,说他很少见到Sammy,但每次见了她都觉得像家人。郑秀文则表示,希望以后在音乐和电影方面都能有机会与华仔合作。

  华仔昨天还在记者会现场推出了新曲加精选专辑《Everyone is No.1》。专辑中收录了华仔2000年至2007年的冠军金曲及6首今年的新歌,还随碟附送11首从未发行过的MV。其中包括他为电影《投名状》(blog)录制的9分钟完整的故事版MV。

  华仔卖出14年音乐作品版权

  刘德华说他这次并没有把电影和艺人约一并签到东亚,而且拒绝回应“两亿元”这个合约价码问题。据了解,这次华仔卖给东亚的音乐永久版权包括1993年到2007年十四年内发行的200多首歌曲。华仔还透露,此前东亚老板林建岳想让他一起做老板,华仔拒绝了,说要么就把音乐版权卖给东亚,要么就自己当老板,“两个人一起当老板非常麻烦”。

  华仔表示,这次把音乐约签给东亚让林老板来打理后,他自己就可以慢慢放手做其他工作。但他表示东亚不会马上就去改变他的音乐路线,而是会给他一年的缓冲期,明年6月才会有一个完整的音乐发展计划出来,他现在也不知道今后自己在音乐方面的发展会是怎样一个方向,但很希望今后能把音乐和慈善活动结合在一起。

  问到签约东亚,会不会成为No.1的艺人,华仔说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是自己心目中的No.1。

  不计较《投名状》戏份片酬少

  当天的加盟仪式上还播放了刘德华为《投名状》演唱的故事版MV,他说,这原本是一首描写爱情的歌,后来导演想拿来做主题曲,结果华仔只好把歌词全改了,变成了一首表达兄弟情的歌曲。

  谈到即将上映的《投名状》,华仔说这是自己拍得最累、时间也最长的一部戏,但自己还没时间看,因为一直在忙香港演唱会的排练,接下来的4天,他要在北京、上海、新加坡和泰国宣传《投名状》,之后回到香港才有时间看片。

  《投名状》在广州试片后,记者发现刘德华的戏份远比李连杰(blog)金城武(听歌)的少。对此,刘德华显得很豁达,他说,不管导演怎么剪,自己在片中仍然是一条很重要的线索,重要性还在,所以不会太计较戏份的多少,就像此前关于三人的片酬差距一样,他不会太计较。

  有望出演《水浒》,认为武松最帅

  对于此前有报道说刘德华会接拍刘伟强(blog)的新片《水浒》,对此,华仔承认有这个计划,但目前他还没有看剧本,不知道自己会演哪个角色,也不清楚是否都由刘伟强来当导演,因为该片要拍上中下三部,他目前还没最后确定是否会接拍。

  被问到自己中意出演哪个角色,会不会是大家都公认的非常帅的林冲时,刘德华显得有些惊讶,说:“为什么不是武松呢,林冲真的最帅吗?”引得大家都笑起来了。

  自家公司正在筹拍时装片

  虽然这次是“嫁”给东亚,但华仔也有自己的公司,他说他的映艺公司从去年开始就在准备一部时装戏。华仔希望映艺以后多拍《门徒》《兄弟》这样的类型片,因为现在中国的大片都在拍古装,很少有现代戏,尤其是2000年之后的时装戏很少。据华仔透露,目前映艺已经准备了四个不同的剧本,其中一个是讲一对当警察的夫妻,因为没有协调好工作和家庭关系而离婚。

  此外,对于目前公司只有林家栋一个签约艺人,记者问华仔为什么没有多签一些艺人。华仔表示,是因为没有艺人肯签他的公司,他甚至苦恼地说,现在找一个演员演一部戏都很难,何况是签一个艺人。记者问:“为什么会这么难,你难道不是公司的金字招牌吗?”华仔则回答说:“大家这样想,我觉得蛮讽刺的,请演员演戏要么是价码很高,要么是很难请。” 本报记者 沈远安/文 王维宣/图

  相关新闻

    投靠林建岳

  全因老交情

  寰亚集团的老板林建岳与刘德华相识多年,双方早在电影及音乐上多次合作,华仔去年曾把唱片《声音》交由寰亚集团旗下的东亚唱片发行,近年演唱会也是由东亚制作,主演的电影《无间道》系列以及即将上映的《投名状》则都是寰亚电影出品。

  另外,当年华仔与中建电讯的麦绍棠合作重组天幕时,因产生分歧于2002年闹到法院,林建岳曾给刘德华极大支持,更有传林建岳代刘德华支付了5000万港元才让官司和解。

  黎明(听歌)同门

  关系很微妙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同为“四大天王”的刘德华与黎明之间的“不和”之音一直不绝于耳。而此次刘德华加盟东亚,正是将与黎明在“同一面大旗”下打江山。不同的是,刘德华在寰亚旗下的东亚唱片,而黎明则在A Music。事实上,刘、黎二人近年来在台上偶有相遇,均以礼相待,两人均表示从没为争逐奖项损害友情,去年两人还曾合唱一曲《朋友》以示辟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