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莱比锡联手上海爱乐 新年音乐会献中德名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2:06  广州日报
莱比锡联手上海爱乐新年音乐会献中德名曲(图)

莱比锡联手上海爱乐

  本报讯 (记者陈志凌 通讯员王秀)2007年已近尾声,“中国(广州)新年音乐会”也将如约继续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从1993年至今,走过了15个年头的“中国(广州)新年音乐会”已成为每年元旦期间广州备受瞩目的音乐盛会,从香港中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维也纳青年交响乐团、俄罗斯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到法兰克福青年交响乐团等世界优秀职业交响乐团,一批顶级音乐艺术家如李心草、陈燮阳、米夏尔·莱斯基、埃拉胡·冯·艾伦巴赫,著名歌唱家宋学伟、马梅、戴玉强等,每年定时于元旦前夜在中山纪念堂演绎经典名家名曲,创造了一个广州的标志性文化品牌。

  今年的“中国(广州)新年音乐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政园林局承办,将于12月31日、2008年1月1日连演两场。本届新年音乐会将沿用A+A模式,重金邀请德国莱比锡爱乐乐团和上海爱乐乐团,一位世界级钢琴家、两位德国指挥大师、两位歌唱家及两个名团,共120位中外演奏家组成的高水平演出阵容,奉献出一场能征服观众的超级交响音乐会。

  据悉,这场音乐会将涵盖交响乐和中德两国的民间音乐,力图呈现中德两国声乐、器乐文化的精华,在曲目风格方面比往年又增加了不少亮点。钢琴大师Alexander Meinel将现场演奏音乐家格什温的经典作品《蓝色狂想曲》,这

首钢琴协奏曲版的奥运音乐将作为献给2008中国奥运会的新年礼物。今年新年音乐会还特别设置了一个互动环节,推出“返场曲目”,届时将根据观众喜好通过投票的方式产生,观众可登录“2008中国(广州)新年音乐会我要点播”主题网站参加点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