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嫁东亚卖15年歌曲版权 实现和黎明双雄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7:55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娄跃星)昨天,刘德华正式宣布加盟东亚唱片旗下,并在香港召开了隆重的记者会。为庆祝华仔加盟,东亚还特别为华仔在全球发行了一张新曲加精选专辑《Everyone is No.1》,收录华仔2000-2007年的冠军金曲及6首2007全新歌曲,并随碟附送11首从未发行的MV。

  谈到此次签约,华仔表示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商业行为,“就像嘉禾和邵氏一样,累积了一定的资产,找到好的公司再有更好的规划,将这些资产得以再发挥,就是该卖的时候。”

  据透露,此次签约后,华仔将近15年来的歌曲版权卖出,和东亚签下3年最少出30首歌的合约。而其经纪约和电影约都还是在自己的公司,只是唱片版权变成东亚的。加盟东亚后,东亚唱片所属的寰亚公司老板林建岳也答应给华仔提供相应的空间,除了音乐的制作由华仔自己决定之外,长期以来帮华仔制作音乐的伙伴李安修也连同他的团队继续做华仔的音乐制作企划和宣传等事宜。

  为欢迎刘德华这位重量级成员的加盟,东亚昨日打造的记者会非常隆重。记者会以“Everyone is No.1”为题,运用5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笑脸制作布景板,对华仔“笑脸相迎”。东亚唱片董事廖毅荣与华仔一同打手印,寓意两人携手出一份力,带来更多好听的作品给乐迷欣赏。一向与华仔交情甚好的郑秀文也作为神秘嘉宾出场,带来自己中风的老爸用左手写的一幅毛笔字作为礼物,让华仔十分感动。最后,华仔连同到场嘉宾点起火炬,象征东亚王国因华仔的加入将迈向更光辉的旅程。

  记者还了解到,因为昨日对华仔的音乐事业非常重要,很多华仔歌迷将这一天奉为“刘德华日”。为了见证此乐坛盛事,各地百家电台也在这一天联合推出了“刘德华日”的概念,与听众一起回顾刘德华自2000年以来的经典歌曲。

  供图/阿东

  东亚唱片简介

  “东亚唱片制作有限公司”(East Asia Record Production Co., Ltd.)2004年7月28日正式成立,黎明为首位加盟的歌手,加盟的歌手有杨千嬅、卫兰、卫诗、光良、王歌慧等。

  刘天王大事记

  1981年,毕业于无线艺人第10届训练班。

  1982,演出第一部电影《彩云曲》,同年因演出许鞍华的《投奔怒海》开始崭露头角。随后接连主演了《猎鹰》《神雕侠侣》《鹿鼎记》等几部收视率很高的电视剧,一跃成为香港无线的当红小生,与汤镇业、苗侨伟梁朝伟黄日华并称“无线五虎将”。

  1985年,与朱丽倩认识。

  1987年,与拍拖3年的喻可欣分手,喻是刘到目前为止唯一公开承认的女友。

  1990年,加盟宝丽金。第一张个人国语专辑《如果你是我的传说》,一举突破七白金,造成一股刘德华旋风,引领潮流。

  1994年,《忘情水》专辑出版,三个月内创下惊人纪录,销售突破80万,总销售量达到100万张以上,勇破唱片冰封期。

  2000年,投资拍了自己从艺以来的第100部电影《阿虎》。同年凭《暗战》获得第一个金像奖影帝。

  2004年,凭《无间道3》获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凭《大块头有大智慧》再获金像奖影帝。同年与张艺谋冯小刚合作,出演了《十面埋伏》《天下无贼》

  2006年,主演的《墨攻》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