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0届格莱美奖提名名单综述 说唱成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7:46  新浪娱乐
第50届格莱美奖提名名单综述说唱成最大亮点

2007年12月6日,第50届格莱美奖提名揭晓,图为说唱歌手Akon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第50届格莱美奖提名名单揭晓。坎耶·韦斯特获得八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而英国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凭借专辑《回到黑色)》出色表现也获得了6项提名,很可能成为颁奖礼上的最大黑马。而说唱类最佳男歌手和最佳专辑的竟争是本次提名名单里的最大亮点,强强对话令人对明年2月的颁奖礼无限期待。

  不过,就像它的年龄一样,50岁的格莱美也在某种程度上呈现几分老态。整个提名名单中,我们很难看到那些活跃的年轻乐队和年轻歌手,反倒是老将们成为格莱美50大寿的重要景观。尤其是约翰·福格蒂和约翰·美伦坎普等化石级人物的入围,更让年过半百的格莱美有失活力。

  诚然,这跟乐坛近年来的疲软有关。最近几年,欧美主流乐坛(尤其是美国乐坛)一直缺乏震撼人心的作品。就以今年的摇滚乐提名为例。入围的歌手和乐队中,除了道奇乐队,几乎都是老面孔。而道奇乐队仅仅只能说是一种商业现象而已。但是,不选这些,又能选谁呢?越来越徒有其表的“闹翻天男孩”还是已然力不从心的“碎南瓜(听歌)”?或者是迷失了的林肯公园(听歌)

  摇滚如此,流行同样如此。约翰·梅约、贾斯汀克里斯(听歌)蒂娜、内丽·弗塔多反复出现本身就说明流行唱片市场的不景气。从这个角度来说,怀恩豪斯假如不能笑到最好,那可真是一件很悲哀的事儿。

  相比之下,说唱乐格外引人注目。这当然是因为好几位“天王级”人物都选择在今年发片。而广告里的“Hip-Hop之王”Jay-Z(听歌)甚至来个一年双响。这对于格莱美算是一大幸,当其他类别提名叫人提不起兴趣的时候,明年二月份,至少还有“说唱”这出戏可看。

  其实,名单里也有一些有趣的人和乐队,比如莉莉·艾伦(Lily Allen(听歌))、米卡(Mika)、“胫骨”乐队(The Shins)等,不知道为什么格莱美总喜欢把这些人打入“冷门”。莉莉·艾伦怎么能算另类音乐呢?

  文/耳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