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郎朗入围格莱美 启蒙老师盼望爱徒折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34  新浪娱乐
独家:郎朗入围格莱美启蒙老师盼望爱徒折桂

朗朗与启蒙老师朱雅芬(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正在瑞典准备诺贝尔奖音乐会的中国钢琴家郎朗(blog)刚刚接到令所有音乐家感到至高荣誉的消息:入围格莱美最佳演奏家奖(或直译“最佳乐器独奏演奏奖”:Best Instrumental Soloist)。新浪娱乐第一时间确定消息后,独家采访了郎朗的启蒙老师朱雅芬。

  朱雅芬老师对于朗朗入围格莱美提名表示高兴,对郎朗如此年轻就已经取得了世界顶级的音乐地位以及对古典音乐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赞赏,朱雅芬老师称,郎朗的成功是其个人才华和勤奋的结晶。

  朱雅芬老师说:“今天早上刚刚得知郎朗获得了格莱美奖的提名,对于这个奖我的印象是它一直以流行音乐为主。朗朗如此年轻就能凭借古典音乐被提名是非常难得的。我印象里好像他是第一个被这个奖项(最佳乐器独奏演奏奖)提名的中国人。”

  朱雅芬老师又说:“郎朗能够获得提名说明了一些问题。现在即使在西方,古典音乐也在出现衰落。郎朗能够凭借自己的演奏让古典音乐被世界广大人民接受,特别是被年轻人喜欢,能够用演奏的力量去代表联合国慰问世界贫困地区,这都是他对于古典音乐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能够不断地要求自己进步,也越来越多地被国际承认。作为他的启蒙老师,我只是在最开始带他走上了一条正确的路。他现在的成就是他个人出众的才华与勤奋努力的结果。我也期盼他能够在格莱美奖中折桂!” 杨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