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郎朗将登台献艺第50届格莱美 父亲很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2:42  新浪娱乐
独家:郎朗将登台献艺第50届格莱美父亲很自豪

郎朗与父亲(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正在瑞典准备诺贝尔奖音乐会的中国钢琴家郎朗(blog)刚刚接到令所有音乐家感到至高荣誉的消息:入围格莱美最佳演奏家奖(或直译“最佳乐器独奏演奏奖”:Best Instrumental Soloist)。新浪娱乐第一时间确定消息后,独家采访了朗朗的父亲朗国任先生。

  朗国任先生被许多人亲切地称为“朗爸”,也最先得知郎朗入围格莱美奖。对于这个“期盼已久”的奖项,朗爸和朗朗都格外激动。朗爸相信儿子能够在08年2月最终折桂,同时认为更有意义的是郎朗能够作为古典钢琴家在颁奖时登台演奏。

  郎朗爸说:“昨天夜里2点钟,朗朗给我打过电话,说还有一小时就要宣布提名了。我和他说如果要是被选上了就再打个电话,如果没有就算了。结果3点多电话又响了,郎朗和我都非常激动,格莱美奖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作为古典音乐的演奏家能够获得提名是非常难得的。原本朗朗就要在格莱美颁奖礼时和另一位流行钢琴演奏家一起演奏《格什文狂想曲》,现在提名了就更要登台了。我们很荣幸被提名,但更看重的不是奖项而是登台演奏,即使郎朗最终没能得奖,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向世界展示自己。”

  对于郎朗取得的成就,朗爸给予肯定但也同时谦虚地称郎朗仍然需要学习。朗爸说:“郎朗需要成为一个全面的艺术家,虽然在艺术上他达到了顶峰,但在基础上还要加强学习。学无止境,毕竟他还是中国人,西方音乐还需要大师们来点拨。有人说郎朗是天才,其实天才就是有一个“点”,之后能发挥到很多“点”。朗朗一直热衷于用艺术为世界和平作贡献、在国内支持希望工程建设、宣传文化、开展大师课、培养下一代等等。格莱美奖是一个阶梯,通过这个阶梯,希望朗朗能够完成更大的飞跃。” 杨申/文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