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钢琴家郎朗入围格莱美最佳乐器独奏演奏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6:1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中国钢琴家郎朗(blog)今入围格莱美最佳演奏家奖(亦译“最佳乐器独奏演奏奖”),成为入围该奖的首位中国人。

  这是一个令所有音乐家感到至高无上的荣誉。年仅25岁的郎朗,是与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美国五大乐团等长期合作,在所有著名音乐厅举办过个人独奏会的唯一中国钢琴家,被美国《人物》杂志评选列入“20位将改变世界的年轻人”。

  格莱美音乐奖被视为音乐中的最高奖,其地位和影响力与电影界的奥斯卡奖、文学界的诺贝尔奖相当。明年2月10日,第50届格莱美奖颁奖盛典将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而来自中国的郎朗角逐“最佳演奏家”大奖,将让世界再一次关注中国。郎朗目前正在瑞典准备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的音乐会。 (闻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