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玖哲助阵风云新人 12月9日第四场将开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7:00  新浪音乐
李玖哲助阵风云新人12月9日第四场将开战(图)

第四场开场舞

李玖哲助阵风云新人12月9日第四场将开战(图)

李玖哲助阵

李玖哲助阵风云新人12月9日第四场将开战(图)

伍代荣获得周冠军

李玖哲助阵风云新人12月9日第四场将开战(图)

选手表演霸王别姬

  新浪音乐讯 近日风云新人22强迎来了第四次考核,考试仍旧由国内著名娱乐主播古晓、柳岩、金于宸联袂主持,五位主考官分别是内地资深乐评人秋溦、张学友御用制作人林明阳、最会唱歌的美女DJ章莹莹、著名填词人文雅,以及成功打造阿桑的台湾资深制作人汪一平。

  每期一个音乐主题是必不可少,继“我的主打歌”、“最想念的歌声”、“情歌对唱”之后,本期别出心裁设定“影视歌曲”主题,22强你方唱罢我登场,从经典的《霸王别姬》到火爆的《霍元甲》令观众如身临其境如痴如醉,台湾“金曲歌王”李玖哲也赶来助阵,不但与上周周冠军陈姝深情对唱《解脱》,更用歌声告诉新人做音乐不要“想太多”,整场考试精彩不断,气氛HIGH到顶点。

  “巩俐张艺谋”齐现身 “霸王别姬”创意受激赏

  第四场大考开篇就不同寻常,伴随着《如果。爱》的音乐,秋竹、陈佳与杨帆、林静霞两对俊男美女盛装登场,两美女后挽发鬓身着短旗袍,仿佛夜上海窈窕女子风情万种,两位“HIPHOP”系帅哥此刻黑裤白衫,绅士风格令人耳目一新。随后的每组演出也都精彩纷呈,其中周吉辰在《霍元甲》中一身汉服以醉拳亮相,高难度动作被轻松化解,刚柔并济的演绎令观众先是看得目瞪口呆,又爆发出热烈掌声。

  整场大考的第一个高潮是情歌电台组合、伍代荣、石淼与过阳阳合作演唱的《当爱已成往事》。“思绪随风入梦,往事早已尘封……”在大屏幕《霸王别姬》经典的画面与念白中,古装扮相的石淼与秋竹且歌且舞,伍代荣深情唱出霸王虞姬的生离死别,灯影流转处,过阳阳和杨帆在现代继续演绎同一个爱情的前生后世,当最后一个动人的音符落下,场景慢慢转暗,只剩大屏幕上一行注解:往事已成云烟,真爱恒久不变。

  直到音乐结束主持人上台,五位演出者还都沉浸在剧情的意境中。瞬间的沉默之后,观众给了这一组最大的喝彩声,主考官也鼓掌表示赞赏,称“象在看一部制作优良的音乐剧”。秋溦是笑的最欣慰的一个,她表示本来很为孩子们担心,因为两组原唱张国荣、李宗盛和林忆莲都非常优秀,但没想到他们会带来这样一场迷人的演出,“表演的最高状态就是忘我,你们做到了。”此外秋溦还语出惊人,表示从她所坐的角度看上去,秋竹像极了张艺谋《古今大战秦俑情》的扮相,过阳阳则像是巩俐附身。

  陈姝挑战周笔畅 获李玖哲高度评价

  台湾“金曲奖”R&B歌王李玖哲这次特意来到现场为风云新人加油打气,与上周周冠军陈姝合唱代表作《解脱》。陈姝的醇厚嗓音有着完全超越年龄的成熟,而白色佯装、红格子小短裙的装扮可爱又不失性感,甜美笑容征服了所有观众的心。

  李玖哲对陈姝的唱功大为赞赏,称她才18岁唱歌就这么了得,“很有巨星潜力!”不过李玖哲也爆料说,在“拆台”时发现她很紧张,“我说你别紧张,你一紧张我比你更紧张。”主持人忍不住插话,“我给大家解释一下,他的意思是‘彩排’,不是‘拆台’。”台下一片笑声,李玖哲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是韩国人,中文不太好。

  这首《解脱》李玖哲曾跟周笔畅合唱,新专辑也邀来笔笔献声,他表示陈姝的实力很强,如果有机会也希望能跟她合作。李玖哲还鼓励新人如果有梦想就一直追,总有一天会实现,在大家热烈期待之中李玖哲演唱了新专辑主打歌《想太多》,并告诫风云新人决定走这条路就不要想太多,一门心思做音乐就好了。

  “小蔡健雅”朱枫 倍受大牌制作人青睐

  高个美女朱枫素有“小蔡健雅”之称,这一称号在几场考试下来流传更广,因为每位主考官第一次见到她都会发出“蔡健雅长高了”的惊叹。当然朱枫的嗓音和气质都非常有自己的特点,因此第一场就拿下周冠军,并成为许多大牌制作人主考官的青睐。

  第四场考试朱枫与李林、林静霞、武墨寒一组,演绎了经典的《将爱情进行到底》片尾曲《谁》。坐在黑色钢琴前的朱枫穿着白色纱裙,长发披肩,仿佛大学校园里走出的美丽童话。演出完成后汪一平第一个发言,开口便说“朱枫,棒!”林明阳也表示“蔡健雅真的很厉害!”随后又笑道“我是说朱枫”。林明阳带头为朱枫鼓掌,他表示没想到朱枫除了一副好嗓音,还弹得一手好钢琴,“你每场的表现真的都很令我惊喜。”

  小王子伍代荣终夺冠 招牌“腐笑”褒贬不一

  凭借《当爱已成往事》的精彩表演进入第二轮的“霸王别姬”组成员中,伍代荣获得了五位主考官的最高评价,汪一平表示伍代荣非常适合唱流行歌,“他的声音舒服、流畅、没有威胁感,他的原创歌曲也很好听,大家都会喜欢他的声音,去KTV也会去点他的歌。”

  第二轮考试伍代荣演唱一曲《你是我的眼》,“如果我能看得见/ 生命也许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欢的我爱的/ 都不一样……”安静站在舞台中央唱歌的小伍仿佛一个巨大的磁铁,吸引着众人目光,高潮处忽然爆发的声音深深震撼了所有观众的心。连主持人都说“真的觉得小伍今天不太一样了。”

  面对这一场演唱、表演都无可挑剔的伍代荣,主考官将注意力集中在了他独特的笑容上。秋溦说小伍最大的特点就是“笑容中带一点腼腆,还带一点蔑视”。秋溦表示这并不是缺点,只是想提醒小伍笑多了会有法令纹,而法令纹只有在梁朝伟脸上才叫优点。小伍难为情地连说“没有没有,可能是从小就这样,习惯了。” 汪一平却持不同观点,他认为小伍的气质非常特别,笑起来有点坏又不太坏,尽管带着一些蔑视却不让人讨厌,“而且小伍音准很好,声音也很有磁性,我看好他。”

  最终顺利夺冠的伍代荣显得异常平静,他表示前两场自己非常想赢,反而发挥欠佳,“几场之后我觉得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才是最重要的。谁夺冠都可以,我们每个人都有夺冠的实力。”这时台下粉丝团高举“伍代荣中国后援会”的横幅大声为小伍助威,小伍这才有些激动的说,“第一场考试的时候现场我一个歌迷都没有,现在有了,真的很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