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绽放在“狂想旅程” 不畏奋斗道路艰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3:56  中国音乐报
韩雪绽放在“狂想旅程”不畏奋斗道路艰苦(图)

韩雪

  纷纷万事,直道而行。

  在纷繁的娱乐圈里,这句话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要做个努力而正直的人。

  也许奋斗的道路是漫长而艰苦的……

  但爱你的人们会感到欣慰和骄傲!

  ——韩雪(听歌,blog)

  她是央视刚刚热播完的年度大戏《北平往事》的美丽女主角,她凭借一部《错爱一生》在大家心中深深烙下了柔善的身影,她也是众多杂志宠爱的封面女星。韩雪这个名字伴随着这一切飘然而至,就像她的第一张个人专辑里的主打歌《飘雪》一样,清新纯美。很多人都感叹她的歌如其人,带着江南水乡的柔美,只是少了些许的个性,这些在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夏恋情》中似乎略有改善。真正让我们见识了她真正唱功的作品,应该就是她最新的这张《狂想的旅程》,里面的歌曲就像名字一样带给我们一个异彩纷呈的韩雪,让大家懂得她不仅仅拥有美丽的面容,更有一副好嗓子,让人听了好似在月球般无负担、无重力,一身的舒爽。

  在韩雪忙碌与她“狂想的旅程”时,在密集的通告之后我终于搭上了她那段神奇的“旅程”。

  青春期的叛逆时光

  韩雪是典型的苏州女孩,说话的声音就像有魔力般能让你骨头发软,但是却并不让你感到甜腻。就像她所说的,也许是因为苏州这座城市有浓郁的人文气息,这么多年来在娱乐圈里似乎除了刘嘉玲(听歌)还没有非常著名的艺人,关键原因在于苏州姑娘个性不张扬似乎与娱乐圈的指标想差较远。所以当初在省重点高中当团支部书记的优等生韩雪要报考电影学院时,家里反对声音四起。父母都是部队上的,所以思想相对传统,他们总是认为这个职业不是那么成体统。只有曾经在部队文工团工作过的奶奶是她唯一的支持她。也许是青春期的叛逆心理,这个看似文弱的女孩做了一个决定——为自己的青春负责,报考电影学院。她对家人说:“我只想做一些对得起自己青春的事情,不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毕竟每个人的青春时光转眼而逝。”于是一向开明的爷爷接受了她的选择,但送给她一句话“纷纷万事,直道而行”。这句话也一直影响着韩雪至今,爷爷希望她做事情懂得坚持,懂得在困境面前把握住自己的原则,永远要对得起所有爱她的人。

  唱歌和演戏给了我最好的平衡

  过去的三年里,韩雪的工作状态不仅仅是一个忙字可以概括的。一年要接拍好几部电视剧,同时几乎每年都要出一张专辑,还有其他大量的平面杂志拍摄工作。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她怎么总能保持饱满的状态?韩雪对此有自己的秘诀:“很多人都认为,你既演戏又唱歌多辛苦啊,其实不然,恰恰是因为有这样两种不同性质的工作来交替,我才能坚持到现在。唱歌和演戏给了我最好的平衡点。为什么这么说呢?演戏是一个塑造角色的过程,要求的是完全的投入,入戏很深就会‘忘我’了。而唱歌正好可以将我从那种状态里拉回来,找到真正的自己。这样反而是一种精神上的平衡和调节。”

  希望永远保持一颗童真的心

  韩雪成功出演过很多影视剧角色,当被问及最喜欢哪个角色时,她笑着说:“说出来,也许大家没有什么印象,那是我出演的比较早的一部电视剧《星光灿烂猪八戒》,我演铁扇公主。很多人都认为那是孩子们爱看的,多稚嫩啊。其实,我觉得那个角色我特别喜欢,铁扇公主内心中总是像孩子般天真烂漫,她的心中总有希望在。我觉得如果一个人能够拥有一颗童心是非常好的,她能够看到很多别人注意不到的美丽事物,不会有那么多烦恼,生活中总是充满阳光。”

  生活本身就是一段旅程

  当你看到《狂想的旅程》时,会感叹于那满目美丽的花海,不经意间会发觉韩雪的专辑似乎总是和季节有关,从最初的《飘雪》到《夏恋情》再到现在的《狂想的旅程》,不知是巧合还是刻意的安排?韩雪这样解释道:“其实不是刻意的,只是在制作这张专辑的时候,公司收歌过程中发现大量有关花的歌曲,便确立了以‘花’为主题。但是最终定名字的时候,我选择了‘狂想的旅程’,同时这首歌也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它写出了我想表达的状态,从最初进这个圈子到现在都是一段冒险的旅程,这个很符合我的心理。”

  “旅程”中寻找自己

  从小唱功出众的韩雪一直独立担任校合唱队的领唱,清澈而桀然的声音让她一直被同龄人羡慕和赞赏着;但两张专辑之后的她却失去了一点歌唱的方向,“我可以很好的控制我的声带和气息,我可以把技巧发挥的很流畅,我可以很好的带动气氛,我可以……我可以做到了很多,可是我忘了怎么感动自己。” 于是在第三张专辑录制伊始,同时也是韩雪自己的要求,一直担当韩雪专辑制作人的缪森老师开始磨练她新的发声和唱歌方式。经过无数波折和不顺,终于把这张在她看来最重要的专辑录制完成。经过这一连串的挫折和魔鬼般的高标准训练,韩雪觉得,现在唱歌打破了以往自己觉得技巧最重要的概念,会思考比较多技巧之外的因素,也发现了自己声音的潜能,辛苦的代价换来甜美的果实,听完MI好的小样,她也兴奋的说:“原来我也能有这种声音!”

  “花”海中绽放

  花是这张专辑的灵魂,短暂的保鲜期,夺目的绚烂,可能爱情注定就是像这样吧。当时间不断地往前飞逝,尤其在如此讲求效率的时代里,我们才惊觉生命里有许多美好的事物来不及细细欣赏品味,而美好就象是花期一样短暂而绚烂。但爱情不也是这样么,在最夺目的时刻绽放,过期的爱情就像失去了水分的

苹果,艰涩变质没有了味道。而韩雪要用音乐捕捉这些令人不舍却又稍纵即逝的时刻,诉说她对于时间与记忆、自由与爱情的无限遐思。新专辑里的每首歌都是一朵花,每朵花都有一个表情都有一个花语,唯美浪漫伴随旋律慢慢绽放在空气中。

  3000束紫罗兰空运北京

  为了配合这次新专辑的主题“花”,从造型开始公司便摒弃一直以来依靠知名品牌赞助的习惯,特别聘请上海知名设计师为韩雪的新专辑全新设计了五套以花为主题的服装,而国际顶级彩妆品牌BOBBI BROWN也给予韩雪特别支持,由中国区首席彩妆师轩轩亲自帮韩雪打造了这次新专辑封面的紫罗兰妆面,和韩雪本身清新婉约的气质以及此次的封面创意不谋而合。而封面的平面拍摄当天更是从云南空运了3000束新鲜的紫罗兰到北京的摄影棚,将整个北京1000平米的大摄影棚变成了花海,害的有点花粉过敏的韩雪从一进到摄影棚开始便喷嚏不断,更甚的是不仅要在茫茫花海中摆定美丽POSE,还要躺在铺满了花朵和花梗的地板上呼吸花粉的香气,整整一天的拍摄给平时很喜欢花的韩雪留下了非常“难忘”的印象,在结束拍摄后开玩笑的警告大家“请以后送礼物的自动把鲜花换成塑料花哦!”文/李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