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姆斯特丹交响乐团来沪 献显示实力新年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8:00  解放日报
阿姆斯特丹交响乐团来沪献显示实力新年音乐会
荷兰阿姆斯特丹交响乐团在演奏

  本报讯(记者 伍斌) 达到108人规模的荷兰阿姆斯特丹交响乐团,将在28日晚首次登临东艺,献上一台显示实力的新年音乐会。为了区别于来历不明、阵容不整的“拼凑团”“冒名团”,引进演出的上音贺绿汀音乐厅方面不得不惊动阿姆斯特丹市政厅,对乐团的成立年代、级别、固定演出场所、演奏实力出具了一份详尽的官方证明。

  记者在官方证明文书中看到,来沪的这支乐团“是一支完整编制的拥有90名以上音乐家的职业交响乐团,乐团指挥是世界闻名的俄罗斯籍著名指挥家亚历山大·法克斯基,他也是欧洲数个交响乐团的客席指挥……乐团成立于47年前,是属于荷兰王国阿姆斯特丹市的专属乐团。每年有固定演出计划,包括在具有特别意义的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皇家市政厅剧院等场所演出……乐团能够演奏超过250部古典作品”。最后,市政厅的落款上方给出了评价“这支乐团对交响乐有很深的理解,是一个很高质量的专业交响乐团”。

  对于演出前费力完成身份验明,中方演出商认为很有必要。他们认为,新年前后对于鱼龙混杂的外国演出团,演出商必须关口前移,对“水货”尽责设防,不能苛求观众自己去辨别乐团真伪。身份验证得到了外方重视,因为对方也很重视自己城市乐团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在阿姆斯特丹,欣赏阿姆斯特丹交响乐团的演出和观看阿贾克斯足球队的比赛,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乐团收集了巴赫时期的包括钟楼编钟、古钢琴在内的所有乐器,是为数极少的以演出工业大革命之前的古典作品为主的高水准的职业乐团。此次,乐团将在亚历山大·法克斯基执棒下演绎多部世界名曲,包括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序曲、舒伯特《b小调第八交响曲》、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小约翰·斯特劳斯《蝙蝠》序曲和《轻骑兵》序曲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