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工作忙没有时间谈恋爱 在美国购置千万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01  重庆晨报

  昨日,提前来重庆考察由本报独家协办的“郎朗(blog)重庆钢琴独奏音乐会”的郎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示了一位东北汉子的爽快本色。他毫无顾忌地表示,现在已到恋爱年龄的郎朗并没有遇到合适的公主。“我也不去强求未来的儿媳妇要多高的标准,最重要的是朴实。”谈到高兴处,他还透露,他们已在美国购得了一处千万豪宅。

  没有合适公主

  风头正盛的“明星爸爸”郎国任,确实有几分明星的气质。昨日他刚下飞机,就特意去洗了洗头,只为接受采访时更精神。

  一口东北腔的郎爸说话比较爽快,对记者的问题从不绕圈子。“郎朗真的要找一个皇家公主当妻子吗?”听到记者很直接的问题,郎爸回答:“郎朗要娶公主不是我们给未来的儿媳妇定下的标准,只是个玩笑话而已。曾经我开玩笑地表示,现在查尔斯只有两个王子,没有公主,真是遗憾。”“那其他王室的公主呢?”郎爸听到记者不断追问,也乐了,称郎朗太忙了,可以谈恋爱的时间很少,目前还没有碰到可以擦出火花的公主。“我们不会给儿媳定一个多高的标准,要求很简单,不分国界,只要女孩是个朴实的人就行了。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们彼此之间有感觉。”

  回避李云迪(听歌,blog)

  目前在中国的钢琴领域,李云迪和郎朗是最常被相提并论的两个人物。昨日,记者问,“郎朗跟李云迪谁更具艺术和商业价值时?”郎爸立即表示不会评价,因为“问题太敏感,不小心就会伤害到别人”。郎爸很直接地告诉记者:“在我看来,获奖跟干这个职业完全是两种概念。现在获奖的人数不胜数,但真正获得世界认同的又有多少呢?郎朗在古典音乐领域的造诣,就跟一个足球运动员的经历一样,需要‘打比赛’,每场演出都是一场比赛,只有表现好了才能得到认同。”

  郎爸说现在衡量一个艺术家的价值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看每年有多少世界级的大型乐团请你演出。“反正郎朗一年大多数时间都在跟各个国家的顶级乐团合作,国外乐团有音乐节,郎朗基本上都参加了开幕演出。这些都是硬指标,到底有谁能够达到,你们也很清楚了。”说这些话时,郎爸底气十足。

  纽约购豪宅

  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2007中国福布斯名人榜上,25岁的青年钢琴家郎朗以1.5亿元人民币的收入,仅排在姚明之后,远远超过了张艺谋巩俐等娱乐大腕,成为文艺圈首富。昨日,郎爸也很干脆地说道:“郎朗的收入问题别人怎么说我们无权去干涉,但我不会亲口告诉你。不过郎朗回报都是应得的。”

  在谈到教育孩子的教育话题时,郎爸无意中透露:“孩子的成长环境很重要,现在我要郎朗在更浓厚的艺术氛围中去感触音乐。为此,前不久,我们在美国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旁买了一幢房子,两层楼,300平米左右。步行去卡内基音乐厅,只有10步的距离。”郎爸介绍说,“卡内基音乐厅的外观采用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号称拥有世界一流的音响设备。现在郎朗不但可以在空闲的时候去那里漫步,若去演出也只需花几分钟就能回家换衣服。”“购这套房子花了多少钱呢?”听到记者又回到收入问题时,郎爸仍不透露,“我确实不方便告诉大家。”

  据悉,享誉世界的卡内基音乐厅其周边地价好比黄金,即使保守估计,这套豪宅至少也将花费数千万元人民币。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李平

  谈春晚根本没时间去

  对于很多国内娱乐明星来说,上春晚成了他们盼星星、盼月亮的大事。但昨日郎爸对于儿子是否上2008年春节晚会,连个停顿都没有。“上春晚,从目前情况看,郎朗根本就抽不出时间。你们也知道,郎朗刚获得格莱美的提名,揭晓的时间正好在春节期间,届时,我们肯定会去那里。”

  谈对手基辛是手下败将

  说到乐坛上的青年钢琴家,俄罗斯的基辛无疑算得上一个鼎鼎有名的人物。郎爸在回避了李云迪的比较后,对基辛就毫不客气起来。“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基辛早就是郎朗的手下败将了。郎朗跟基辛曾在同一个音乐厅演出,当时的情况是,基辛的那边有很多空位,而郎朗这边不但全场爆满,连音乐厅的过道里都加满了座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