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点燃最冷演唱会 200多分钟唱给四川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一年之内,三度在川开个唱,场场爆满,每场票房过千万,其中两次是在曾被视为“个唱滑铁卢”的成体中心,只有张学友(听歌),这位华语歌坛的歌神才能做到!昨晚,蓉城寒冷夜空中再度响起张学友的歌声,点燃了全场歌迷的热情,这是他今年第83场演唱会,不少歌迷也是一年里第三次来听他的演唱会,此情此景就像他的一首歌:岁月在听我们唱无怨无悔,在掌声里唱到自己流泪……

  不老的传说 现场

  成都歌迷分量最重

  今年4月15日,张学友在成都演唱会告别时说:“我今天很开心,到现在几乎没人离场,大家都一直听我唱歌。谢谢你们,你们让我很骄傲,也很自豪!这次没听够,我还有接下来很多场演出,终有一天我会再回到成都,唱歌给你们听。多谢!”友迷们没有想到,这个今年春天的约定在冬季就实现了!

  记者了解到,四月成都那一夜,张学友被成体满场的星光(荧光棒)和人浪深深感动,他坚定了重返成都的信念。更重要的是,成都引爆了张学友全国巡演的沸点,从成都票房大卖后,各地演出商信心大增,重庆、上海一站比一站火。走过上百个城市,有太多值得回忆的瞬间,成都歌迷的人浪和大合唱依然是歌神心中最难以忘怀的一幕。这也让张学友、包括经纪人陈淑芬决定要回报成都,再赴成都之约。

  200多分钟唱给“四川好人”

  张学友昨晚重返成体,天气寒冷,他笑言“这是我今年第83场演唱会,也是最‘冷’的一次演唱会”,但张学友和全场3万多名歌迷却共同打造了一台热情似火的演唱会。从20时开唱到23∶40,近4个小时的演唱处处是高潮,他的劲舞热辣性感,他的笑容亲切可爱,他把话筒扛到肩膀上,从舞台的左边狂奔到右边,酣唱近4小时不知疲倦,从第一首《爱火花》到最后一首《祝福》,全场观众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掌声与全场合唱声从未间断,一首首经典歌曲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在昨晚的演唱会上,张学友还再次看到了成都歌迷制造的无边“人浪”和星光点点荧光棒,特别是近千名张学友歌迷会成员在看台歌迷区制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喜。当张学友唱给女儿、唱给妻子的歌《摇摇》《讲你知》《在你身边》时,他们用红色的荧光做出“Love”的图案——一颗红色的心,当张学友唱给2003年逝去的朋友张国荣(听歌)梅艳芳(听歌)《给朋友》时,歌迷全都沉寂下来,体会学友歌声中的无尽怀念。歌声是张学友给歌迷们最好的回报,他足足唱了200多分钟,他唱疯了,歌迷也跟着唱疯了,从华灯初上一直唱到灯火阑珊,“情愿就这样守在你身旁,情愿就这样一辈子不忘”!

  唱到结束曲《祝福》,张学友大为感叹:“我非常感谢成都的朋友们,你们让我们知道,我们的表演是被肯定的,我看过一部电影‘四川好人’,果然是这样。成都真的太令人难忘。”情至深处,不少歌迷不知不觉泪流满面。

  不老的传说 真情告白

  从春节在拉斯维加斯首唱到成都,一年时间里,张学友跑遍45个城市,举办了83场演出,平均每周一场,而一年之中他就来四川唱了三次。这样的工作强度或许只有“歌神”才能胜任。之前香港红馆站巡演,因为张学友感冒发烧被临时取消,挪至明年1月25日-27日、2月1日举行,香港演出结束后,歌神绵延一年多的巡演将“收官”。

  巡演83场还是不“腻”?在整个巡演中,张学友要把同样的曲目重复80多遍,怎么能让自己保持新鲜感和激情呢?

  ——“对唱歌,我已不能说是爱,而是真的疯了,只要我还能唱,我会这样一直唱下去。一路走来,每场演唱会总会遇到不一样的问题,自己的状态也一直在调整中,我能做的就是把我那一刻的感觉表达出来。”

  老歌更受欢迎?从每次巡演现场歌迷的反应来看,张学友演绎的经典老歌似乎更受欢迎。

  ——“没有过去就没有今天,大家都在寻找过去的回忆。只要歌迷高兴、歌迷感动,我就会高兴、感动。”

  可能不再唱了?在之前广州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上,学友一句“可能不再唱了”的性情之言被媒体放大,巡回演出被渲染成告别演出。这让他左右为难,是否认还是默认?

  ——“今年我已经46岁了,上一次举行这么大型的巡演是在5年前,再过5年我就51岁了,我没法预测那时自己的身体状况,所以没法给出确切答案。我太爱跳舞了,如果那时跳不动了,可能我也就不唱了。”

  明年一年陪家人?在个唱舞台上张学友总会送歌给太太和两个女儿,不知道如此密集的工作,家人会不会有意见?

  ——“意见当然会有啊。不过我的工作密集程度还不算太高。我希望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能多于工作的时间,就像现在无论去哪里我总坐最晚的航班,回来时却总坐最早的航班,这样我在家的时间就可以多一些。我已经承诺家人,明年要多抽时间在家陪她们。”

  不老的传说 数字

  ●出道23年,发行专辑70多张,唱过1000多首歌,拍摄电影60余部,获得奖项不计其数

  ●创作华人乐坛第一部原创音乐剧《雪狼湖》,并创下全球巡演103场的音乐剧演出纪录

  ●第一个将流行演唱会与交响乐团合作的歌手

  ●第一位获得“世界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的华人歌手

  ●《吻别》获华人和亚洲销量第一、世界第二

  ●第一个亚洲及华人获得美国音乐华人最高奖项(1995年获得世界华人销量最高奖和非华人区最受欢迎华人奖、1996年获得世界十大最关注歌星)

  ●第一个亚洲及华人获得格莱美音乐大奖提名奖

  ●华语乐坛中第一个举行世界巡回演唱会的人,并保持华语乐坛连续开演100场的纪录。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朱大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