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千雅唱出血性湘西 现代民歌再出经典力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3:49  新浪娱乐
徐千雅唱出血性湘西现代民歌再出经典力作(图)

《血色湘西》剧照

徐千雅唱出血性湘西现代民歌再出经典力作(图)

徐千雅

  新浪娱乐许 一句“吊脚楼上歌伴酒,小背篓中梦醉人”尽显湘西人血性豪爽的性格,也唱出了湘西人悠然自得生活状态,令人无限向往。伴随着湖南台年度自制抗日传奇大戏《血色湘西》在全国的热播,片尾曲《高山有好水》也是迅速走红,百度搜索点击量居高不下。

  《高山有好水》由著名音乐制作人何沐阳担纲作曲与制作,歌词则出自著名作词人也是湖南台台长欧阳长林之手。两位音乐名家的联手,打造出一曲充满湘西血性的《高山有好水》. 究竟由谁来演绎如此高难度的作品,制片方也很是头疼,在对众星云集的候选名单经过反复推敲后,在2007年以《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等歌曲迅速崛起的北京大音华典唱片公司旗下歌手徐千雅(听歌,blog)成为最佳人选。

  徐千雅在第一次听到这歌曲DEMO的时候就深深的被这首歌所打动,歌中所蕴含的深厚的湘西文化令她十分动情。歌曲正式录制之前,徐千雅做足准备工作,听湘西民歌、了解湘西特色文化、与制作人的沟通等等,一切都只为唱好《高山有好水》。歌曲的最终的出炉证明,徐千雅的勤奋没有白费,前期的充足准备令后期录音异常顺利,徐千雅完美发挥,将歌曲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演唱技巧上也处理的游刃有余,对于超过两个八度音域的挑战也轻松完成,短短几个小时就把这首高难度的歌曲录制完毕。后期由于配合剧情需要,歌曲最后一段难度较高的高音部分被剪掉,徐千雅对此表示有些遗憾。

  徐千雅表示神秘的湘西一直深深吸引着她,凤凰、古丈等古城的神秘文化与优美的自然景观婉如梦中天堂,让她神往,遗憾的是由于一直以来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实地亲身体会,能演唱这首有浓郁湘西特色的《高山有好水》也算是对这种遗憾的一种弥补。

  对于徐千雅的演唱,制作人何沐阳十分满意,他评价到:“《高山有好水》这首歌的旋律性与传唱度很高,一定会引起新一轮的流行热潮,也必将成为影视歌曲的经典之作。”该剧导演龚若飞在听过徐千雅的演唱后,也是十分赞许,更大胆预测:“这首歌的词境和旋律不亚于当年欧台创作的《小背篓》。伴随着《血色湘西》的热播,它一定会传遍各地,传唱度更有望超过《小背篓》。”

  对于这首由著名音乐人何沐阳倾力打造的现代民歌,观众的反应也是积极的。不少论坛上都有对《高山有好水》歌曲的评论,有网友评论:“《高山有好水》是一首让人感动的歌,它蕴含着湘西这片热土上的一切精髓”。有着如此好评的《高山有好水》相信会成为继《月亮之上》、《彩云之南》之后又一现代民歌代表力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