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乐携郎朗为广交献礼 两大乐团平安夜首度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0:24  信息时报

  12月24日的平安夜晚8点,星海音乐厅将隆重举行广州交响乐团成立50周年庆典音乐会。而中国顶级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也将亲临广州,携手郎朗(blog)为广交50年献礼,两大顶级乐团强强联手,将首次公开合作演出。

  中国爱乐乐团作为国家级交响乐团,由著名指挥家余隆担任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迄今已完成了五个音乐季,已经成为目前中国乃至亚洲一流的交响乐团。

  而成立于1957年的广州交响乐团,更是中国唯一一个足迹遍布五大洲的交响乐团。近年来,广交先后邀请阿什肯纳齐、潘德列斯基、郎朗、李云迪(听歌,blog)等众多国内外著名指挥家、演奏家以及芭蕾舞团一起合作演出。1997年7月,广交聘请香港指挥叶咏诗出任首席指挥。叶咏诗首次为广交引进了音乐季制度,成为乐团与国际接轨、走向职业化的一个重要标志,逐步迈进“国内主流乐团”行列,2006年11月,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更是特别邀请广州交响乐团参加第15届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演出。见习记者 王晓静

  曲目:

  瓦格纳 《汤豪舍》序曲

  格什温 《蓝色狂想曲》 钢琴独奏:郎朗

  尼格-赫斯 《女王钢琴协奏曲》钢琴独奏:郎朗

  雷斯皮基《罗马松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