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线音乐排行榜第三季揭晓 华人歌手罗宾夺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0:51  新浪娱乐
无线音乐排行榜第三季揭晓华人歌手罗宾夺十强

罗宾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无线音乐现已为中国音乐市场的一个重要的风向标。“无线音乐排行榜”今年9月13日已在北京启动。在为期3个月的角逐过程中,和张学友(听歌)同样驰名内地的大中华地区罗宾借《风中的耳语》稳居排行榜前十名。

  据了解,该排行榜作为中国首个以销售数据作为依据的音乐排行榜品牌,这一排行榜以每周报榜、季度揭榜、年度盛典的方式通过公众的参与予以非常角逐,最后通过

东方卫视公证、公布的全国彩铃定制总数作为评选数据。

  经过三个月的角逐,12月10日,由内地主办的第三委度十大畅销金曲排行榜轰轻烈烈地在东方卫视拉开了帷幕。当晚,活动现场可谓星光闪耀,明星云集,来自大中华地区的诸多当红明星纷纷前来助阵。情歌王子光良(听歌,blog)、人气组合BOBO(听歌)薛之谦(听歌,blog)、韩国当红艺人米娜(听歌,blog)等歌手纷纷在现场一展唱喉。周兆伦、S.H.E(听歌)、潘玮珀、周传雄(听歌,blog)张震(听歌,blog)神话组合也纷纷通过视频对该活动表示了大力的支持。

  值的一提的是,《风中的耳语》收录在罗宾内地的第一张同名专辑《罗宾》里。华人歌手罗宾,红透半边天的马里西亚首席歌王,被誉为“南洋的费玉清(听歌)”、“海外的张学友”,在《南洋十大歌星颁奖典礼》中,罗宾连续四届蝉联《十大歌星》冠军,并成为纪录保持者,至今仍无人超越。罗宾在东南亚一直稳坐乐坛第一把交椅,举足轻重,地位超然。影后秦海璐(听歌,blog)缥缈的演绎+华语歌神罗宾深沉的声音成就了这首最新热门对唱情歌“风中的耳语”,不但在马来西亚风靡大街小巷,成为当地KTV唯一替代“广岛之恋”大众最爱对唱曲。更是迅速受到内地歌迷的疯狂追捧和火爆下载。

  也正源于此,红透大马30余年的华语歌神罗宾与金马影后秦海璐合作的《风中的耳语》也因此在也“无线音乐排行榜”第三季排行榜上一举击败蔡依林(听歌,blog)陶喆(听歌)全唱的《今天你要嫁给我》,稳夺前十强的宝座。据统计,罗宾这首《风中的耳语》网络下载量高达1613,789次。

  此前,罗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一针见血地指出“华语歌坛很多流行只是在抄袭当年”,通过“无线音乐排行榜”第三季排行榜我们不难发现,在中国音乐集体失语拼命复制老歌的今天,怀旧歌曲仍在娱乐江湖中主掌全局,内地新人除了马天宇(听歌,blog)借《该死的温柔》杀入前十名之外,前十强的排名均由罗宾、迪克牛仔(听歌,blog)等非内地歌手拥得。纵观音乐江湖走势,大中华歌坛显然新人不敌老将,怀旧歌曲仍然主掌流行歌坛的铁血大旗。文/石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