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文蔚推出最新国语专辑:以后卖音乐不卖C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5:21  新民晚报
莫文蔚推出最新国语专辑:以后卖音乐不卖CD

莫文蔚近影

  暌违一年半之后,金曲歌后莫文蔚(听歌)的最新国语专辑《拉活……莫文蔚》已于近日发行。昨日现身上海的莫文蔚语出惊人:“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张CD形式的专辑。”

  莫文蔚一直以多才多艺著称,从设计珠宝到设计内衣,此次新专辑更是大展创作才华,一手包揽10首新歌的作曲,并亲自担任制作人。对此,莫文蔚激动之余也显得颇为无奈,她透露从上一张专辑开始就觉得收歌越来越难,“现在市场在萎缩,写歌的人也越来越少,我不想等太久,干脆就自己来。”于是,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莫文蔚写了一两首歌,没想到却由此找到感觉而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完成了这张“莫氏风格”的全创作专辑。

  莫文蔚透露,这张专辑可能是她最后一张CD形式的作品。问及原因,她表示,一方面是大家的听歌模式正在改变,CD就像卡带、黑胶唱片一样会被慢慢淘汰;另一方面,她认为“卖CD和卖音乐是两回事”,现在随CD附赠的物品越来越多,这会造成焦点模糊。

  在唱片市场不景气、盗版严重的情况下,莫文蔚也坦承自己的专辑销量不如从前,但她表示,自己仍然会坚持做音乐。至于与人分享音乐的方式,莫文蔚将选择舞台表演,她说“现场表演是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它不可能被盗版”。

  实习生 凌佳 本报记者 夏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