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云迪期待南京音乐会 出席金马对汤唯有好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6:17  扬子晚报

  听觉盛宴“华利国际·相约李云迪南京钢琴独奏音乐会”即将于12月21日盛大上演,昨天记者接通李云迪的电话,先行与这位“钢琴王子”谈起了他一直期待的首次南京音乐行。

  常年在世界各地演出、间隙要潜心深造、如今又定居香港,一向低调的李云迪内地巡演的机会不多。对此次内地巡演的城市更是非常“挑剔”,因为档期不多场次有限,他坚持要选在“最懂和最需要我的音乐”的城市。凭着对文化古都的向往、南京乐迷的信心和南京主办方诚挚不懈的邀请,最终南京榜上有名。对于来宁演出,他曾经说过:“音乐永远没有一个终极标准,所以值得人去永远追求”,为了延续演奏的激情和气势,他现在还保持着每天固定时长的练琴习惯。当记者向李云迪问及备战南京演出所作出的准备时,他很认真地表示:“基本上现在还保持着每天5个小时的练琴习惯。但为了这次演出,我有时甚至会练得有点忘我,一天十小时都试过”。

  汤唯8日晚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获大会安排与钢琴王子李云迪一起担任颁奖嘉宾,因为这次机缘令两人有机会认识。当晚颁奖礼结束后,他们均出席了大会所设的庆功宴,会上钢琴王子很主动走到汤唯身边,然后送上自己最新出版的CD给她,汤唯接过CD后表现得相当开心,两人在宴会时有交谈。李云迪对汤唯大献殷勤,在庆功宴上经常留意她,明显对她很有好感,记者问李云迪有没有看《色》片?他面露尴尬说:“有,但我是看的内地版。” 本报记者 张 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