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罗班蝉联美国专辑榜桂冠 新碟表现乏善可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6:32  新浪娱乐
格罗班蝉联美国专辑榜桂冠新碟表现乏善可陈

Josh Groban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美国唱片市场上新碟的表现乏善可陈,没有一张新专辑能够打入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列。当红古典跨界小生乔什-格罗班(Josh Groban(听歌))的节日专辑《Noel》凭借53万9千张的销量成绩轻松蝉联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桂冠。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Noel》本周的销量比上一周提高了33个百分点。

  老鹰乐队(The Eagles(听歌))近30年来的首张录音室专辑《Long Road Out of Eden》从上周第五位回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销量比上周提高了七成,达到31万3千张。当然,《Long Road Out of Eden》本周销量的提高与“60 Minutes”节目播出了The Eagles的采访不无关系。

  阿丽西亚-凯斯(Alicia Keys(听歌))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As I Am》排在本周季军位置,比上周下滑了一位。据统计,《As I Am》本周的销量为25万7千张,比上周缩水26%。上周季军、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26》名列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为12万7千张,比上周缩水近一半(-46%)。美国乡村巨星加斯-布鲁克斯(Garth Brooks)的精选集《The Ultimate Hits》排在本周的第五位,同样比上周下滑了一位。这张精选集在本周的销量为11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41%。迪斯尼畅销原声碟《歌舞青春2》(《High School Musical 2》)名列本周第六,与上周成绩持平。《High School Musical 2》在这一周内的销量为9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近一半(-47%)。

  迪斯尼童星Miley Cyrus的双张大碟《Hannah Montana(听歌) 2 (Soundtrack)/Meet Miley Cyrus》重返本周top 10,从上周第12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七位。《Hannah Montana 2 (Soundtrack)/Meet Miley Cyrus》本周的销量为9万6千张,还是比上周略有下降(-3%)。加拿大流行天后席琳-迪翁(Celine Dion(听歌))的最新专辑《Taking Chances》仍列本周第八位,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的销量为9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近三成(-28%)。

  “美国偶像”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听歌))的第二张正式专辑《Carnival Ride》排在本周第九位,比上周下降了两位。《Carnival Ride》在本周内的销量只有8万9千张,比上周减少了近四成(-37%)。Mannheim Steamroller的圣诞专辑《Christmas Song》本周售出7万7千张,比上周提高了24个百分点,从上周第21位提升到了本周的第十位。

  本周打榜成绩最好的新专辑来自南方说唱歌手Pitbull的《The Boatlift》,本周,这张《The Boatlift》共售出2万2千张,仅名列第50位。著名金属乐队Mudvayne(听歌)的精选集《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紧随之后,排在本周第51位,销量比Pitbull的《The Boatlift》略低。

  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一共有26张节日专辑。在去年同一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的节日专辑的数量是20张。综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总的专辑销量为1226万张,比上周下降了12.1%,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数字(1475万张)下降了近17个百分点(-16.9%)。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