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钟奖诞生“小毛阿敏” 跨界歌手李飞获银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7:32  北京晚报

  “中国音乐金钟奖首届流行音乐大赛”其中华北赛区冠军、具有中国的“莎拉·布莱曼”之称的歌手李飞凭借其出众的爆发力和感染力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决赛的银奖第一名,大赛的总监审主席、著名音乐家谷建芬说,“李飞就是这么多年我一直寻找的新的、再崛起的‘小毛阿敏’”。

  李飞早有中国的“莎拉·布莱曼”之称,当年百老汇的音乐剧《猫》在中国演出时,李飞就是惟一一名亚洲的主要演员。李飞告诉记者,她年幼时留学国外学习歌剧,回国后,她参加过多次声乐比赛,拿过不少金奖。她的演唱融合了歌剧美声、音乐剧唱法和流行唱法的跨界风格。音乐人王晓峰对李飞是这样评价的:“为什么评委都给李飞打出了高分,就是因为她的国际化,舞台上表现大气自然,诠释歌曲的技巧全面。”李飞在美国百老汇参加多部音乐剧的演出,在总政歌剧团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的《野火春风斗古城》中扮演重要角色,这些音乐剧和歌剧的演出经历奠定了李飞深厚的表演功底。

  进入决赛后,组委会特别要求选手在决赛中要唱原创歌曲,李飞选择了自己的创造团队杨洋、小壮为她量身定做的《与雪花同行》这首歌。这本来是李飞与她的搭档樊如意对唱的一首声音跨度非常大的歌曲,李飞凭借她跨界实力、深厚的美声功底以及强烈的感染力,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与雪花同行》整整是三个八度的跨度,体现了李飞对技巧的把握,证明她认真学习了,并且演唱上动了脑筋。”徐沛东说。

  获奖后的李飞目前正在赶录自己的第三张专辑,计划年底推出。她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一个“新动作”,近日中央电视台即将播出的电视剧《楚留香》的主题歌《香剑吟》是由李飞演唱的,李飞在从舞台走向荧屏寻求着全面的发展之路。WJ1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