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音乐节做客台湾 潘越云分享心路历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4:30  新浪娱乐
大学生音乐节做客台湾潘越云分享心路历程(图)

潘越云“言传身教”

  新浪娱乐讯 2007大学生音乐节在“校园音乐30年经典演唱会”之后,再次派出6强选手登录宝岛台湾,与校园音乐巨匠胡德夫、叶佳修、潘越云(听歌)以及当地大学生一起举行两岸校园音乐交流会。而以一首《野百合也有春天》闻名海峡两岸的台湾著名歌手潘越云更是在音乐沙龙上细数从艺经历,将校园音乐对自己的影响娓娓道来,令校园音乐新生代歌手们受益匪浅。

  忆往昔,恰同学少年

  潘越云作为校园民谣重量级人物,出道27年脍炙人口的好歌屡见不鲜。伊利优酸乳2007大学生音乐节的6强选手们都声称自己是潘越云老师的铁杆歌迷,陈浩抱起吉他唱起《藏香》,江映蓉也起身清唱《茉莉》,期待潘老师能指点迷津。潘越云在倾听了选手们的深情献歌后,显得非常激动,称赞现在的年轻人唱功了得,每首歌要传达的感情都被选手们拿捏的恰到好处。看到有这么多年轻人如此钟爱校园音乐,自己感到非常欣慰。

  回想自己过往的从艺经历,潘越云坦言:“如何找到一条正确的音乐之路、找准自己的音乐风格、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是每一个歌者的心愿。希望大家能从我入行的经验和教训中得到些许启示。”原来最初潘越云并不是校园歌手,她揭秘道:“刚开始录制唱片时,自己也不知道要走什么样的路线。第一张唱片主打文艺抒情牌,与当时流行的校园民谣风格比较接近,而且经常受邀参加校园歌手的演出活动,不知不觉就搭上了校园民谣的末班车。”为了转型成为真正的校园民谣歌手,潘越云努力学习吉它,至今还小心翼翼的收藏着自己的第一把民谣吉他。凭借这股执着的创作激情,潘越云树立了自己轻柔和缓的潘式校园曲风。她认为灵感是校园音乐人的创作法宝,年轻歌手们不必拘泥于曲风的束缚,谱写出曼妙动听的旋律才是音乐人的真正追求。

  “专”就一个字,坚持一辈子

  30年来台湾乐坛风云变幻,潘越云却固守着自己独特的音乐主张。时间成就经典,《野百合也有春天》的至今传唱,就印证了这一点。两岸校园音乐会让我们看到了潘越云对内地校园音乐的了解和关心。她对于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这个校园音乐的新平台大加赞赏,鼓励怀揣音乐梦想的年轻人一定要把握机会,站在这个常青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音乐才华。潘越云语重心长地说:“年轻人要专心于音乐创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作领域,持之以恒地学习和挖掘音乐之美。创作出优美、专业、高水准的校园新民谣才是你们的最终目标。”

  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两岸校园音乐交流会”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在无限期盼的寄语中结束。潘越云与大学生音乐节选手们一起手拉手,深情合唱奥运歌曲《Forever Friends》,两岸校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相信不用再多说什么,“永远的朋友”就是对于两岸校园音乐人的最完美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