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笔畅双碟连发 20日新浪歌会唱响双倍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8:11  新浪音乐
周笔畅双碟连发20日新浪歌会唱响双倍感动

笔笔双碟连发

  12月20日绝对是个非比寻常的日子。

  周笔畅(听歌)双碟齐发,《NOW》和《WOW》两张大碟华丽登场,同时震撼你的耳朵。一日之内变身空中飞人,三个城市发布会接连上演,让三地歌迷同时沸腾。

  而在这一连串的惊喜冲撞之后,最最让人热血沸腾的是,12月20日晚21:00,笔笔还将现身“新浪歌会(blog)”,唱响新碟发布的完美终结乐章,为所有歌迷奉上一场超乎想象的音乐盛宴!届时,新浪音乐、新浪视频、新浪UC以及新浪贴吧将对歌会进行全程直播。

  《NOW》 VS 《WOW》 周笔畅PK周笔畅

  许多人听到要同步发两张,第一个反应都是问乐林的老板说:“这不是疯了么?同时发两张周笔畅,那不是自己和自己对打么?”

  可是,为什么不可以呢?

  周笔畅的对手难道不就应该是周笔畅吗?不就是现在的BiBi PK 未来的BiBi吗?

  2007年元旦的时候笔笔首唱的《未来就是现在》原来早就留下音乐上的伏笔。《NOW》和《WOW》双生专辑概念像是电影的上下集,她的未来就是现在,现在也是未来,一体两面,如同孪生的两个她。

  BiBi X BiBi 双倍的音乐感动

  《NOW》里面的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周笔畅,以她游刃有余的R&B乐风为主(如《浏阳河2008》《未来就是现在》《相信爱情》),题材上有取材自她种种的生活片段:如游学洛杉矶(《天使之城》),好朋友的情谊(《 阿凤》) ,对歌迷的心底话 (《彼此》),内心独白(《 那个我,对我说》)等等。

  其中《 一周年》和《 爱好难》这两首听过无不动容的情歌,真挚而不滥情,音阶都不约而同横跨16度,充分表现了笔笔新的演唱功力。

  《WOW》是《NOW》的变调,像是英文字母从N一变为W,意义便大不相同。在这一张里,制作人与笔笔实验了不同的唱法和音乐元素,如

  《WOW》是“一个人的歌剧”每段的唱法都不一样,也是中文歌曲里少见的悬疑风格。《全年无休》的R&B+Acapella(多部轮唱)RAP的部分罕有如机器人的断断续续 ,《反复》里仅用有限的字来写词,句句连珠的写法,《汗》用幽默好玩的网路述语来写环境保护,《怎样》是笔笔少有的硬摇滚 ,《猫的冒险》中的摇滚+BIG BAND SWING(爵士乐的一种),《 Oh Yes!》展示了神奇的“羊咩”唱腔, 《傻瓜的天才》带怀旧的舞曲风格,《 为了认识你》则用了法国式的叠唱,也是笔笔第一次的尝试。

  这里我们听到了双倍的音乐感动:2个周笔畅,多样的可能, 100分的努力,200分的用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