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 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5:01  新浪娱乐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自信已经长大 诠释男人心情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自己的厂牌很有生命力 本命年很顺利 结婚是个台阶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KTV解压首选《吻别》jpg 记者会上做俯卧撑 博客上帖私密照片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即将开始拍MV 新碟宣传活动密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彦斌做客聊天视频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男人该学会给自己减压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男人歌用心对情感诠释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胡彦斌诠释KTV新唱法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我尊重名声大震规则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畅谈自己童年快乐生活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称专辑水准一定要高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眼中的新好男人的标准  胡彦斌做客聊新碟自信已成熟能诠释男人心情 《男人歌》人生新历练

  新浪娱乐讯 12月12日13时,刚推出全新国语大碟并自创厂牌的小天王胡彦斌(听歌,blog)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畅聊这张新碟的幕后故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坐在我身边的,哇,胡彦斌,又来了。

  胡彦斌:Hello,大家好,我是胡彦斌,很高兴再次做客新浪。

    胡彦斌自信已经长大 能诠释男人心情

  主持人赵宁:这次的胡彦斌已经是大转型,大变身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尽管你看着他还像个孩子,但是他已经高唱成熟男人情歌了(笑)

  胡彦斌:这次因为新专辑,整个变了个整个调性,开始唱《男人歌》,不是自己的年龄到了,而是自己的心情到了,我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情可以诠释很多男人的歌曲,可以去唱。我会有考虑到一些问题,比如说现在的社会会让很多人压力很大,可能是在工作上,爱情上,生活上,家庭,很多,特别是男人,我觉得现在做男人越来越难。

  主持人赵宁:压力更大。

  胡彦斌:对,所以可能每个男人们都需要去寻找一些解压的方式,去疏解自己内心的压力,可能我觉得去KTV唱歌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主持人赵宁:去宣泄自己的情感。

  胡彦斌:没错,比如说我自己就会,如果说我心情不好我就会去KTV唱一些高亢的歌曲,唱完之后你就会觉得很舒服,人懒懒的摊在那个沙发上,但是你内心的压力就会变的没有。

  主持人赵宁:没错,其实我觉得胡彦斌说的这个方式,已经是越来越多现在社会男孩子们去采用降压的一个很有效的方法,而且说到这张专辑,很多朋友说他们已经都听到了,觉得蛮好听的,所以我们也来看一看网上他们的一些反映。

  胡彦斌:OK。

    自己的厂牌很有生命力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有朋友说他们很喜欢其中的《婚礼进行曲》,这也是作为胡彦斌特别要推荐给大家的。另外一位朋友就说他很喜欢的是《未满18岁》,他说这首歌给他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其实对于胡彦斌自己来说呢?因为我知道这是你自己自创的一首独立品牌,“风风火火”之后推出来的,我觉得这个品牌的名字还有意思。

  胡彦斌:记得住吗?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很好记。

  胡彦斌:谢谢,因为我自己也是觉得特别开心,在自己24岁就可以有这样的历练,然后跟四大公司一起合资,然后做一个作品,我自己觉得对于我来讲在人生的旅途上它是一个里程碑,然后它将来会给我带来很多的历练。所以我觉得特别的开心,这张《男人歌》其实新专辑也是它的第一个作品,所以我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可,现在发行到现在反映都还很好,所以我自己真的蛮开心。

  主持人赵宁:有自己独立的厂牌,意味着胡彦斌将更多的去探索可能以前不会轻易尝试,或者是比较实验性的音乐多一点。

  胡彦斌:其实并不一定,我是觉得它的可塑性很强,它可以做很多的东西,这个公司。可能我觉得它可以将来说不定电影的音乐,说不定音乐电影,或者是广告,或者是什么,它都可以去签新人,什么都可以。我觉得我不想让它框死,我想它的呈现方式完全是全新的感觉,我们做东西都可以为艺术去做,并不要求被局限在那里。

    本命年很顺利 娱乐圈让胡彦斌加速变成熟

  主持人赵宁:对于只有24岁的胡彦斌来说,我相信07年对于你来说是一个很丰收的一年。

  胡彦斌:07年,对(笑)也是自己的本命年,大家都觉得好像本命年还蛮顺利,觉得还蛮好的。

  主持人赵宁:进入娱乐圈对一个男孩子来说会不会特别快的成熟?

  胡彦斌:我觉得会啊,其实我觉得很多的学生朋友们只要接触到社会,他就会变的成熟,并不一定是娱乐圈,可是娱乐圈更复杂一点(笑)我就直言不讳。其实只要接触到社会他都会变的成熟,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可能对于我来讲我比身边的同龄的朋友成熟一点,所以我现在交的朋友都比我年长,朋友都会比我大一点,大一些。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觉得进入24岁,进入自己本命年的胡彦斌可能越来越对自己的未来有很多的设想。

  胡彦斌:我觉得将来,其实我还好,我不是那种深谋远虑的人,但是我觉得对自己将来要什么还算知道。

    结婚对于男人来说是个台阶

  主持人赵宁:在这张专辑当中很多朋友说感受到了胡彦斌在爱情当中的另外一份伤痛,他们觉得无论从MV的创作上,还是从你这个歌曲的演绎上,都觉得好像真的能够感受到你在经历这样的爱情,或者你刚刚经历过,特别向你求证。

  胡彦斌:其实我觉得爱情的歌曲并不一定要是真正的亲身体验,或者是怎样才可以写,因为每个人都会对爱情有着一份向往,或者是有着一份内心他自己的懵懂,可能是这样(笑)我觉得并不一定我热恋的人,或者是失恋的人才可以去写爱情故事。当然在写的时候,写这些歌的当中我都会融入自己的感情进去,可能有一些真的是以前在我身上发生的,但是不完全,比如说结婚,我肯定没有那个经验。所以其实《婚礼进行曲》像这样的歌就很能够代表男人,因为我觉得婚礼就是一个对于男人的一个台阶,所以才会去写这首歌。当中因为我想到所有人去思考婚礼的时候都会觉得他是幸福的,是开心的,但是我去写,我会想其实在每一个幸福的婚礼背后总会有一个人,至少一个人是悲伤难过的,所以我就用那个角度去写整个这个歌曲。

  主持人赵宁:可能相较于成熟这个字眼来说,可能娱乐圈的男生我觉得他们都还是不太……早婚的比较少,而且他们对感情可能会需要到30岁左右才会有一个稳定的心态,才会觉得我可以去面对它,那胡彦斌自己呢?

  胡彦斌:我自己?我不知道耶,但我家里人,因为24岁,你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在家里因为我的哥哥已经快要结婚了,我的弟弟已经谈恋爱,然后感情好像也很好,家里的家长就会问我,说那你的女朋友呢?怎么怎么样,他说你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家里人因为那个思想还是传统,所以他们希望可以赶快结婚,当然我也不排斥啦,我是会觉得因为你需要有一个时间去遇到,然后这个时间可以去恋爱,才会有最后的什么结婚,我觉得现在机会很少吧。

  主持人赵宁:应该机会很多啊。

  胡彦斌:机会很多吗?我觉得我是一个事业心比较强的男生,所以我觉得可能我会比较多的去考虑这些,所以会忽略很多的东西。可能工作之余就很少有机会去想。

  主持人赵宁:一个事业心很强的男人在面对感情的时候通常有这种犹豫,就是这段对不对,要不要我全身心的投入,会不会我的付出得不到结果,她是不是真的爱我还是爱我其他的部分,会有很多这样的想法。

  胡彦斌:我明白你的意思,当然我觉得这并不是说事业心的男人才会去考量的,我觉得是男人都会这么考量,女生也会考量,女生也会想这个男生值不值得我去付出,值不值得我去干吗,都会,这是互相的。我觉得对爱情有向往的人他才会认真地去考虑这一段东西,可能有些人不太注重爱情,他也没关系,那我们就试试好了,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心态都很放得下。但是我觉得只有对爱情是认真的人才会这样想。

  主持人赵宁:可能相较于其他一些艺人来说,我觉得胡彦斌在感情方面基本上没有什么绯闻。

  胡彦斌:对啊,我没有绯闻(笑)

  主持人赵宁:应该也有自己的感情生活,只是隐藏的比较好。

  胡彦斌:没有没有,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就是我不是一个会无缘无故讲自己感情的人,我也不会去否认什么,但是我觉得我这几年真的是工作在先,然后也都没有去谈恋爱没有怎样,我觉得很多事大家也说不出来什么,因为我觉得,对啊,就没什么。

  主持人赵宁:但是从这样的一张专辑,《男人歌》,让我们觉得胡彦斌正在从一个男生成熟到一个男人。那在感情上面自然而然大家就会有所期待。

  胡彦斌:嗯(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这张专辑里面是不是有很多的,包括对音乐的感觉,包括对感情的情歌的诠释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在里面,诠释的方式?

  胡彦斌:当然会,我觉得不同的年纪他唱情歌都会有一个不同的味道,其实我觉得我这一次自己在专辑当中的唱法跟之前有非常大的区别,可能之前大家认识我的是说要不就是很豪放的可以去唱摇滚的,要不就是婉转音,其实这张专辑中比较多的都是用情感去唱,跟之前的声音,就连声音的发声位置都很不一样,所以对啊,你有空可以听听看(笑)

  主持人赵宁:我也要学习一下,我也想在音乐的领域里游刃有余,我觉得歌手在这个方面真的是太享受了,他能够控制自己的气息,自己的声音,包括情感,我觉得太厉害了。

  胡彦斌:(笑)谢谢。

    KTV解压首选《吻别》和《背包》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面《男人KTV》它的附歌部分用了两代大家非常喜欢的音乐人,像张学友(听歌)和陈弈迅的两首歌曲的风格,好像也听说在创作《男人KTV》的时候也自然而然想到这两首歌。

  胡彦斌:因为我当初也没有设定什么,只是我想写一首能够代表男人的,然后可以去在KTV里解压唱歌的歌曲,我就写了《男人KTV》,写到附歌的部分就自然而然的把《吻别》和《背包》融进去了,音乐人我也不知道那个东西很奇怪,他突然间那个旋律就冒出来,然后我就觉得这样写下去很顺,也觉得很好听,我想KTV嘛,那就把它放进去好了。其实就是这样才玩出来的,并没有要刻意的去安排或者怎样,就觉得很顺,就想着留着吧,只不过给唱片公司同事一些麻烦,他们要处理版权而已,对我来说那首歌这样写很好,可以把感情融入进去,又可以让别人有KTV的感觉又可以解压,我觉得蛮好玩的。

  主持人赵宁:在我一开始看到这篇文案的时候,我也在想是不是因为在KTV里面的胡彦斌也经常唱这两首歌,所以要加到这首歌里。

  胡彦斌:我有啊,其实我去KTV都会把新歌排行榜,然后还有经典歌曲排行榜那种去点菜单,去唱,我觉得就唱歌嘛,就开心,我去KTV除了自己的歌不唱,其他的歌都唱。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不唱自己的歌?

  胡彦斌:自己的歌感觉有点象工作了,因为我很喜欢唱歌,每个人都会有去选择的时候,我觉得玩的时候就唱别人的歌,这样也很好,又可以学习,听到很多的新歌,又可以抒发感情。

  主持人赵宁:会有这样的时候?比如说很多朋友或者是朋友的生日你去参加,大家会哄,胡彦斌你唱一首自己的歌?

  胡彦斌:有啊。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有点尴尬?

  胡彦斌:不会,那就唱,如果是朋友的生日,如果我会去,就证明这个朋友跟我的关系非比寻常,如果他跟我一般我可能就不会去,所以去的话就一般都是非常好的朋友,所以如果提出要求我肯定会唱。

  主持人赵宁:现在很多年轻人去KTV,他们会变很多花样,比如他们会在这首歌的旋律上面唱另外一首歌的歌词,这样去玩儿。

  胡彦斌:我觉得这就是现在中国,我觉得音乐素养的提高吧,就是大家开始会听和旋了,我觉得蛮好的,其实他们唱的是合理的,并不是玩,因为那个伴奏是完全和旋进行式一样的,所以套另外一个歌完全没有问题。

  主持人赵宁:对啊,就有很多朋友这样尝试之后会惊讶的发现那首歌完全可以对的上,于是会有很多朋友顺着一条思路就会去找,于是这两年就有很多抄袭,尤其在创作人身上。

  胡彦斌:我觉得这样玩,这样发现,这就是国民对音乐素养的提高,但是你说抄袭,那个又变的无知,因为我觉得这种方法不是抄袭,每一个音符一样是抄袭,但是和旋完全可以变。我就举一个例子,你会发现我们用同一首歌,我们经常可以把它改编成各种各样的,其实是和声的进行在变,所以你会发现有很多人,可能我讲的太专业,其实只要是固定的,我们就可以让它这首歌有不同的和旋的配法去进行,可以让别人有不一样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完全是两种定义,不能混淆到一起。

  胡彦斌:对,完全不行,这就是一个最基本的概念。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看这两年我觉得大家动辄就会说某一首歌在抄袭谁谁谁。

  胡彦斌:所以我这张专辑当中有写一首歌,那首歌叫《江湖》,其实讲的就是现在社会现象,我觉得大家都喜欢用涂满颜色的脸引人关注,有空去听听看《江湖》,我并没有把它放在主打的位置,我觉得大家发现就发现了,如果没发现就不用去发现(笑)其实我讲的就是现在的这个状况,我觉得有些人不是很好,我不喜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