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琴一度被误诊为乳腺癌 曾写下遗嘱自办身后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8:02  新浪娱乐
蔡琴一度被误诊为乳腺癌曾写下遗嘱自办身后事

蔡琴(资料图片)

  本报长沙讯 27年发行唱片50余张,从上世纪80年代的红极一时到现在的“演唱会票房保证”,蔡琴(听歌)一路踏歌而来,醉人无数。小时候因为嗓音低而自卑,曾被误诊成乳腺癌,离婚后如何疗情伤……16日晚,蔡琴将做客《天下女人》对话杨澜(blog),讲述自己用歌声吟唱出来的人生。

  初入歌坛被评委“哄下台”

  很少有人知道,初入歌坛时蔡琴曾被比赛的评委“哄下台”,还自认是“怪物”。蔡琴说:“小学四年级时我声音变得比较低,跟其他小女孩比我觉得自己好像一个怪物。”因为声音低沉,蔡琴变得很自卑。一次比赛中,蔡琴唱《银色月光下》唱错调,“每个人适合自己的调不一样,前面几个人是什么调,我也跟着唱,所以高到第五个音就像杀鸡了,人家当然按铃,我也就非常识相地走了。”不过有了这次经历,蔡琴知道以后再唱歌时要比别人的调低一点,后来这成了蔡琴的招牌嗓音。

  用3年时间疗情伤

  事业上一帆风顺,感情上蔡琴却屡受挫折。回首往事,蔡琴已经足够冷静坚强。谈及

离婚,她说:“打击也不是致命的,因为人生还没走完,只是信任受到打击,我第一次那么怕镁光灯,头好重,抬不起来,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的女人,怎么会被骗得那么惨,觉得自己很笨。”现在蔡琴早已没有失败感,她坦言:“其实没有谁好谁坏,爱情没有了就面对它。”受伤的蔡琴当初用了3年时间为自己疗伤。

  曾被误诊为乳腺癌

  人前风光的蔡琴也像普通人一样怕死,她聊起一次被医生怀疑为患上乳腺癌的事。蔡琴笑称:“医生跟我讲时我还很镇定,离开医院时觉得眼前全部都是白的,打电话给妹妹时,我像小孩一样大哭。”平静下来后,蔡琴开始办起“身后事”。她写下遗嘱,给每一样心爱的物品都寻找到了新主人,“唱片跟音响给小弟,耳环想给齐豫(听歌)潘越云(听歌)”。“乳腺癌阴影”终于散去,蔡琴依旧美丽迷人。蔡琴用“越老越好看”来评价自己,她透露自己的不老秘诀,“第一是心情要好,第二则是要内心满足,就像现在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很满意现在的状态。” 记者陈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