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剧《猫》震撼人心 剧情舞美和舞蹈堪称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3:5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风靡世界的音乐剧《猫》就要来了,除了那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回忆》能轻易引起大家的共鸣,它还有哪些看点值得我们关注?昨日演出方的专家揭秘:除了《回忆》,《猫》的剧情、舞美和舞蹈,也无不堪称经典,这也是《猫》如此震撼人心、并在演出市场所向披靡的重要原因。

  《猫》的故事其实很简单,杰里科猫族每年的聚会上,会选一只猫得到重生,于是形形色色的猫登台表演。但最终猫族天使选中的却是曾经背叛过猫族、昔日光彩照人如今无比邋遢的“魅力猫”。虽然音乐剧说的是猫,但故事寓意深刻,因为对他人的宽容和理解同样适用于人类。至于《猫》的音乐,贯穿全剧的《回忆》最是动人。这首旋律优美的歌曲前后出现过4次,“魅力猫”的歌声里唱尽曾经遭遇的痛苦、快乐以及对温暖的渴望,尤其在她遭到猫族拒绝凄凉无助时,这首歌听来格外伤感。作为音乐剧,《猫》的舞蹈也相当出彩。编导用大量舞蹈来表现不同猫的特征和性格,既有轻松活泼的踢踏舞,又有凝重华丽的芭蕾舞,还有充满动感的爵士舞和现代舞,使全剧风格奔放,活力四射。此外,《猫》还不遗余力地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呈现了一个逼真的“猫”窝,让观众轻松融入剧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