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马歌神罗宾新歌席卷高校 再掀流行狂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8:22  新浪娱乐
大马歌神罗宾新歌席卷高校再掀流行狂澜(图)

罗宾

  新浪娱乐讯 自一首《老鼠爱大米》后,网络歌曲泛滥成灾,灌满了都市人的耳朵,那些节奏简单,词义低俗的网络情歌,被SP追逐,手机铃声疯狂一时,但疯狂过后给人们留下的是什么呢?开心?感触?打动?流行乐坛日呈浮躁的娱乐表象。如今,网络泡沫歌曲渐渐露出了它的粗糙,而那些质感细腻的经典老歌又重新夺回自己的铁血大旗。罗宾、费玉清(听歌)等人耳熟能详的、纯朴的、悠扬的、回味无穷的经典之作再次被广大歌迷所欢唱。近日,影响了马来西亚三代人成长的歌王罗宾也在内地歌迷的殷切期盼下,携自己的新专辑正式进军内地,同时有可能现身中国传媒大学第三期娱乐策划人进修班的课堂上,与内地歌粉一起分享“罗氏情歌”永恒不败的经典魅力。

  上个世纪70年代,罗宾凭借一曲《你侬我侬》而红透乐坛,成为东南亚首席巨星,无论在台湾、香港、泰国、印尼,甚至是欧美国家的唐人街,“罗氏情歌”都被称为情歌教科书。他曾经仅在吉隆坡“天虹剧场”就有52场演出,且场场爆满,创下了马来西亚演出场数最高的纪录,至今仍无人超越。纵然在今天的音乐界,罗宾在华语歌坛上地位仍无人撼动。

  对于此次来内地发展,罗宾说:“毕竟我是马来西亚的二代华人,我祖籍在福建,到中国内地发展,其实就是回祖国唱歌,这是我的梦想。”谈及现在乐坛新人辈出,他表示:“现在很多新人都非常有才华,他们对娱乐圈做出了不少贡献。”而这一点,也正是他力挺娱乐策划人进修班的一大原因。罗宾表示,在现在这个疯狂节奏的社会,每个人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而娱乐圈尤为显得浮躁,他希望能够让娱乐洗去一些浮躁,多一些舒缓与沉稳,多有一些能够打动人心灵的东西。罗宾此语正与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主讲、金牌娱乐策划人田金双(blog)所主张“理性娱乐”、“好好娱乐,天天向上”这一娱乐学术化的思路不谋而合。

  据了解,罗宾的新专辑《相亲相爱一辈子》在中国尚未发行就已引起轰动,这位因其浑厚的男中音和略带美声的唱法而被誉为“马来西亚的张学友(听歌)”、“马来西亚的费玉清”的华语歌神接下来将现身内地艺术高校打造“罗氏旋风”,我们相信罗宾此举必将在流行乐坛掀起一场强劲的音乐复古旋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